罪犯无所遁形 YAMAHA「FJR1300P」

1413 2018-2-27

001-11

 

YAMAHA于2月14日在美国公布了新款的FJR1300P,「P」所代表的就是警用摩托车,而日本预计也将引进同款型号的FJR1300P。

 

但是,美规版与日规版FJR1300P所搭载的配备并不太一样,所以本篇将一边为大家介绍美规版FJR1300P,一边比较和日规款采用的配备差异。

最新型的LED头灯

美国警察单位即将使用的「FJR1300P」除了保有FJR1300A的性能、易操纵性及高度可靠性外,还额外追加了警用配备;在日本方面,早于2014年就开始采用FJR1300P,同时也是目前警用摩托车的主要生力军。

 

顺带一提,目前台湾的警用重型摩托车则因为任务及使用需求,举凡像是BMW的R1200RT、YAMAHA的FJR1300、TMAX530、KAWASAKI的ZRX1200或是宏佳腾的3D-350都有警用版本。

 

而本篇新闻主角-美规版的FJR1300P则是以在2016年改款后搭载LED头灯的现行款为基础车型。

 

004のコピー-2

▲2018年式美规版与2014年式日规版的FJR1300P

 

美规版和日规版都没有搭载电子悬吊与电子换档系统,只将基础规格升级后便作为警用摩托车使用;后保杆和马鞍箱则是警用车款的共通配备。

 

005のコピー-1

▲美规版FJR1300P的不同之处在于挡风镜比一般规格高了20mm,从照片中就可以看出美规版的挡风镜和后照镜都比日规版大上许多。

追加让骑乘更为舒适的腿部防风罩

为了配合执行勤务上的需求,美规版FJR1300P还加上了许多专用配备:

 

•方便安装警笛的专属电源线组
•功能更多的把手控制开关
•备用电瓶专用的电源线组
•比标准车款还高的挡风镜
•腿部防风罩
•引擎保杆
•方便收纳值勤物品的马鞍箱

 

003のコピー-4

▲虽然美规版FJR1300P的仪表板和市售款一样,但在日规版则另外增加了测速计。

 

002のコピー-3

▲美规版的警用手把开关和日规版采用的一样,都将警示灯和切换模式的按钮移到右侧把手开关的上方。

 

日规版的FJR1300P在把手右侧设有警笛、麦克风及测速按钮,左边开关则是除了市售款的配置外,还增加了紧急状况时通报的专用按钮。

 

007のコピー-1

▲座垫不同于市售款,FJR1300P采用的是单人款座垫,座垫高度则可两段式调整,把手也比市售款稍微加高。

 

006のコピー-1

▲照片中同时陈列了市售款和警用款车型。美规版FJR1300P的最大特色是增加了挡风镜高度、腿部防风罩等让骑士可以减轻负担的配备。

 

这些配备也或许会对一般车主开放,但就可能会变成需额外选购的升级配件。

相关车型页面

【YAMAHA】FJR1300

 

资料授权「 WEB-young machine」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FJR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