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配备满载DUCATI「MULTISTRADA 1260」

001-13

 

DUCATI为了配合Euro 4的废气排放标准,将2018年式的MULTISTRADA进行全面改款,除了增加引擎排气量外,在车身和电控系统上也都有极大进步。

 

刚好日前DUCATI在欧洲举行的试乘会中公开了不少照片,以下就为大家作更进一步的介绍。

排气量增大的引擎1198→1262cc

2018年式MULTISTRADA进行了以下的改良。首先为了配合Euro 4的废气排放标准,将引擎排气量从现行款的1198cc加大至1262cc,行程则从67.9mm延长到71.5mm,使得排气量得以加大(缸径则维持106mm不变)。

 

此外,为了增加中低转速的扭力,以现行款MULTISTRADA 1200作为基础进行研发,同时也调整了可变汽门正时系统(DVT),在进行改良后的结果,使得2018年式的MULTISTRADA在3500rpm时就能发挥最大扭力的85%,在5500rpm时则比现行款增加了18%的扭力,而在使用最频繁的4000rpm范围,则达到同级车款中的最大扭力输出。

 

此外,2018年式也重新设计了进气口、排气管、排气管前段内部结构等,针对进排气系统进行大幅改良。

 

002-12

 

2018年式 MULTISTRADA的特色是加长了摇臂和轴距,并改良前叉的几何工学,所以在过弯时能够更锐利,即使是双人骑乘且装上马鞍包和载著大量行李的情况下,也能确保骑乘时的安定性。

电子控制装置和车用资讯娱乐系统

MULTISTRADA 1260除了全车系标准配备自动巡航,可以运用和左把手的开关按钮一体成型的控制器快速设定巡航速度外,也将转向ABS、LED转向头灯(S版限定)、防浮举控制系统(DWC)、循迹控制系统(DTC)、快排系统(DQS)等全都列为标准配备,其中DTC和DWC皆可依照骑士需求,有8段可控制调整,也可以直接关闭,提供骑士更多样的骑乘乐趣。

 

此外,S版还将蓝芽系统列为标准配备,可以将摩托车和手机以无线连接,不只能接听电话、收简讯还能藉著设置在手把上的按钮播放音乐,且各种讯息都会显示在全新的TFT彩色液晶仪表板上。

 

003-14

▲仪表板的显示画面和MULTISTRADA 1200 Enduro极为相近,但在细节上却不太相同。

 

左上角的蓝牙图案表示连接上手机,悬吊装置的设定画面也十分浅显易懂。DUCATI 从2015年开始在MULTISTRADA车系加入了D-Air系统,能够连接上DUCATI和DAINESE联手推出的骑士服装-D-Air安全气囊夹克,能在侦测到撞击或摔车时快速击发安全气囊,藉此保护骑士在意外发生时的人身安全。

主要规格

引擎型式 水冷式4行程DOHC 4汽门V型双缸
缸径 x 行程 106x 71.5mm
排气量 1262cc
轴距 1585mm
车重 232kg
最大马力 158ps/9500rpm
最大扭力 13.2㎏-m/7500rpm
油箱容量 20L
悬吊装置 全可调倒立式前叉
全可调中置单枪后避震
煞车装置 320mm双浮动碟盘搭配辐射卡钳
265mm单碟盘搭配双活塞卡钳
轮胎尺寸 120/70R17
190/55ZR17

资料授权「 WEB-young machine」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2018 New Year SALE

相关商品

Multistrada 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