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si专属TRACKER!VR46订制「MYA」

001-16

 

在2017年11月7日米兰车展的VR46展区中,展出了以XJR1300为基础改装成沙地滑胎风格(Dirt tracker)的MYA。

 

VR46为了Rossi所打造的MYA,特地请来Rodolfo Frascoli操刀设计,而这台车也可说是众所皆知的TRACKER TZ750的现代版。

并列4汽缸引擎的TRACKER

1975年,YAMAHA为了在AMA Dirt track racing中对抗竞争对手Harley-Davidson,推出了沙地滑胎车款-TRACKER TZ750,而这台车同时也是为了在这项比赛中达成2连霸的Kenny Roberts所精心打造的。

 

搭载2行程4汽缸引擎、排气量750cc的运动车款却能经由改装呈现出越野车款般的骑乘性能,完全就是规格外的怪物级车款。

 

受到这台车的影响,将XJR1300改装成沙地滑胎风格的「MYA」,便是为了9次获得世界冠军头衔的Rossi所打造出来的。

 

002-15

▲设计图上不只标记了TZ750的脚踏位置,还标明了竞争对手Harley-Davidson XR750的脚踏位置。当然,MYA的脚踏位置和TZ750完全相同,而坐垫、油箱、整流罩等皆以YZ450等越野车款为基础改装而成。

融合Rossi喜爱的XJR1300和Dirt tracker

打造出MYA的VR46解说了这台摩托车的设计理念,「在设计这台为了Rossi所特别订制的摩托车时,我们立刻想到他最喜欢的YAMAHA XJR1300,因此这台车便是以XJR1300为雏形,另外使用了YAMAHA其他车款的零件,重新设计打造出来的。

 

MYA和历经了40年岁月,仍然象征YAMAHA的车款-TZ750一样,代表著「无所畏惧的勇敢前行」。MYA不是一台拿来研究设计的车款,而是一台独一无二的订制车款,它融合了Rossi热爱的2件事物,也就是沙地滑胎(Dirt tracker)和XJR1300」。

 

此外,也受到同样身为YAMAHA世界冠军的Kenny Roberts所骑乘的TZ750影响,才打造出这台符合4行程时代王者身份的顶级并列4汽缸引擎Tracker车款。

 

003-19

▲与YZF-R1相似的头灯配置和进气系统非常突出亮眼。

 

004-14

主要规格配备

引擎形式 气冷式4行程DOHC 4汽门并列4汽缸
排气量 1251cc
最大马力 106ps/8000rpm
最大扭力 10.2㎏-m/6000rpm
燃油供给装置 化油器Mikuni BS36
变速系统 5段往复式
煞车系统 Brembo制
排气管 AKRAPOVIC特制
外观 以YZ450为基础
坐垫 以YZ450为基础
避震装置 Ohlins制
车架 以XJR1300为基础
摇臂 铝制
轮胎规格 130/80R19
140/90R19

相关车型页面

【YAMAHA】 XJR1300

资料授权「 WEB-young machine」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2018 New Year 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