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MACHINE 车迷排行榜YAMAHA「YZF-R1/R1M」综合评比夺冠!

MOTY2017トロフィー2-1

拒绝作票!百分百真实的摩托车年度排行榜

「摩托车年度排行榜」(MOTY=Machine Of The Year),指的是每年由车迷朋友投票选出该年度第一名摩托车的票选活动。2017年度已经是第45届,是极具传统的年度大事。

 

而在这之中的综合组,可以说是位于所有排气量和车款种类、不分级别的「市售车款的顶点」。顺道一提,由于票选活动不存在因为是今年受到关注的新车款,所以票数就被调高的状况,当然也不会因为与企业有合作关系,所以就把名次调高的情况,所有票数完全没有经过黑箱作业,是货真价实的人气投票,而被选出的所有车款当然都是靠本身的实力胜出。

 

IMG_9724c

▲在2016年的排行榜中,成功在综合组和日本厂牌车款组中达成二连霸的KAWASAKI Ninja H2/H2R。站在Ninja H2/H2R前面拿著奖座的是研发组长-市聪显先生。

在HONDA和SUZUKI穷追猛打下杀出一条血路,站上顶点的YZF-R1/R1M!

从开始实施网路投票以来,一开始就陷入激战的是2016年第一名的KAWASAKI Ninja H2和第二名的YZF-R1。但是到了投票中后期局势大变,CBR1000RR、GSX-R1000等超级运动车款也加入战局,使得排行榜陷入大混战。

 

最后由YZF-R1杀出重围获得冠军荣;实际上这是自1998年第一代YZF-R1夺下冠军以来,暌违19年再度由YZF-R1获得冠军,也是YAMAHA第二次在综合组称霸。

 

170428-1-875-

 

像这样的得奖模式其实非常少见,因为历年来大多都是在车款推出的第一年或者是全新改版的那一年获奖,但是现行款的YZF-R1却是在2015年推出,所以在推出第三年的这个时间点获得冠军,实在是非常罕见的例子。

 

不过,YZF-R1在2015年的排名第3、2016年第2,一年一名的慢慢爬升,所以可以看出YZF-R1的影响力是慢慢渗透的。

 

事实上,我们收到的车迷评价大多是「实力第一」、「铃鹿8耐三连霸」、「操控简单,速度快」、「设计十分帅气」等等;此外,除了综合组以外, YZF-R1/R1M也在欧规车款组中以压倒性得票数获得第一名。

 

170428-1-922-

 

综合组的第2名是公升级排气量车款史上最轻量的新型CBR1000RR,虽然很可惜的没有赢过YZF-R1,但是从去年的第9名一口气上升了不少排名。

 

第3名则是搭载机械增压的Ninja H2,最大特色在于虽然网路投票的票数不高,但是在明信片投票这一块却获得极高的票数。

摩托车年度排行榜-综合组

170428-1-1514-2

▲左边是YZF-R1M,右边是YZF-R1。

 

YZF-R1/R1M的最大魅力在于精致的电子控制设备和200匹马力,虽然现行款的YZF-R1/R1M已经是全面改版后的第三年,但是还是胜过多款新型的对手车款;在比赛成绩方面,铃鹿8耐三连霸的纪录则让人记忆犹新。

 

17YM0407_0383Psv

 

自第一代推出后已经经过25年的CBR-RR车系,成熟的电子控制设备与轻量化的特性,在获得全日本摩托车锦标赛的冠军头衔之后,今年(2018)在排行榜的排名将会更加势如破竹吗?

 

150409-1-6020b

 

推出第3年的Ninja H2虽然跌落第一名的宝座,但是仍然靠著气势如虹的超级运动车款势力保持在排行榜的第三名。

 

即将在下一季推出的Ninja H2SX,将会对排行榜造成怎么样的影响呢?值得今后持续关注。

 

17YM0814_1272Ps2

 

在2017年终于推出第六代的GSX-R1000,票数大多来自等候已久的SUZUKI车迷。

 

DSC0064b

 

过去曾在综合组七连霸的HAYABUSA,自2008年改版以来,车身配备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动,却仍能保持在排行榜的第五名,不禁让人感叹其实力之惊人。

 

16YM1209_5247Psb

 

备受关注的新秀-CBR250RR抢占排行榜的第六名,在大排气量车款盘据的排行榜中,唯一一台以250cc级别登上综合组的榜单,让人不禁拍手叫好,果然是无人可媲美的超人气车款!

综合组排行榜

ZU1

相关车型页面

2017年度摩托车分组排行榜 HONDA勇夺5分组冠军殊荣!

 

资料授权「 WEB-young machine」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2018 New Year SALE

相关商品

Ninja H2R,GSX-R1000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