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乘报告】复古风格当道 KAWASAKI「W175」

1155 2017-12-22

001-6

 

今年11月,KAWASAKI在印尼首度将具有复古外型的W175推出亮相,Webike编辑部在收到来自印尼『MOTOR Plus』热腾腾的试乘报告后,马上就为大家带来最新的第一手消息。

 

虽然搭载化油器的W175没有办法在台湾推出销售,不过还是来看看风靡亚洲地区W系列车款的英姿吧!

骑上古典车款吧!

笔者终于有机会骑乘到KAWASAKI新款的W175了!试乘场地在印尼西爪哇省茂物Rainbow Hills,所以就在弯道上体验W175的本质性能吧!虽然Rainbow Hills的弯道路况有点颠簸,但还是朝著山顶冲刺。

 

W175的坐垫高度为775mm,对于平均身高173cm、平均体重55㎏的印尼人来说,双脚著地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柔软的毛毛虫型坐垫呈现复古怀旧的外型,更加凸显W175的独特风格。

 

把手宽度相当充裕,所以能够以轻松的姿势骑乘,不过对于身高170cm以上的骑士来说,可能会觉得有点太低,也许需要另外加装增高型的把手固定座。

 

002-3

与其疾速奔驰,不如放松骑乘

W175的引擎是采用电动启动,排气声相当安静且平稳,这跟W175的古典外型可以说是完全相反。除此之外,不能脚踩发动也许会让人觉得W175与复古怀旧风格的外型完全不搭,因为古典车款的乐趣之一,不就是脚踩发动引擎吗?

 

虽说如此,W175在低转速时的加速性能十分地强而有力。但可惜的是,仪表板只有时速表,没办法看到引擎转数。

 

根据KAWASAKI公开的数据显示,W175的最高输出马力为13ps/7500rpm,最大扭力则是1.3㎏-m/6000rpm。但是,虽然轻松顺畅地就能加速到70-80㎞/h,但是飙到100㎞/h左右就显得有点吃力。

 

实际上,与其著重于疾速奔驰的性能,W175是一款更偏向于享受轻松骑乘的车款。

 

003-7

 

W175所采用的动力核心是气冷式177cc SOHC的单缸引擎,化油器则是搭载Mikuni制的VM24。

 

引擎不是全新设计,而是沿用了在菲律宾贩售的Barako 2的引擎。顺带一提,Barako 2保留脚踏启动装置,但是W175则是将这项装置取消掉了。

即使在雅加达的车阵中也能畅行无阻

W175的把手相当好操控,车重也只有126㎏,所以即使是在雅加达大塞车的车阵中也能自在穿梭,一个人骑乘时,就算是坡度大的上坡路段也完全没有问题。

 

不过在试乘时,当体重70㎏的摄影师坐上后座后,爬坡就稍微多花了一点时间,但是也只要1档到底就可以顺利上坡。

 

另外,虽然骑乘在路况比较糟的路段时,后避震器会不时的吱吱作响,不过5段可调的功能马上就能解决这个问题。此外,坐垫乘坐起来相当舒服。

 

 

004-7

▲仪表板简洁有型,指示灯也只有3个。根据印尼的交通法规,车牌必须装设在车子前方,所以仪表板的前方设有车牌支架。

继承W系列的细节配置

在印尼和W800、W250(在台湾及日本称为ESTRELLA)同样属于古典系列,并且是车系中排气量最小的车款,其中W800和ESTRELLA分别在2016年5月、2017年4月于日本推出最终款后正式停产,但是在印尼才正要展翅高飞,所以KAWASAKI才会在印尼推出W175。

 

W175主要根据菲律宾的Barako 2进行改良,把后避震器从4只改成2只等进行全面的大幅改款;而W175配备在油箱上的饰徽、CABTON排气管、毛毛虫型坐垫等也都充满独特风格。

 

005-6

▲完全没有任何俗气、廉价感的W175

 

006-3

▲W175 SE版

 

W175标准版的建议售价为2980万印尼盾(约新台币66000元),照片中SE版的建议售价则是3080万印尼盾(约新台币68000元)。

 

标准版只推出白色款,且轮框没有进行烤漆修饰,而SE版除了照片上的银色外,还有绿色和黑色款等可供选择。

主要规格配备

全长×全宽×全高(mm) 1930×765×1030mm
轴距(mm) 1275mm
坐垫高度(mm) 775mm
车重 126kg
引擎形式 气冷式4行程SOHC单缸
排气量 177cc
缸径×行程 65.5×52.5mm
最大马力 13ps/7500rpm
最大扭力 1.3㎏-m/6000rpm
变速形式 5段式往复
油箱容量 13.5L
煞车装置 碟式煞车
鼓式煞车
轮胎尺寸 80/100-17
100/90-17

 

资料授权「 WEB-young machine」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