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精密! TAMIYA推出「Z1300/CB750F」引擎组装模型

2930 2017-11-18

171106_37

超真实的精密作工

TAMIYA的1/6摩托车系列模型即将推出「Kawasaki Z1300 引擎模型」和「Honda CB750F 引擎模型」等两款组装模型。

 

这个系列主要是根据实车以1/6比例缩小的精密模型,本次聚焦在摩托车的细部零组件,推出两车款的引擎组装模型。

 

在1979年推出销售的「Kawasaki Z1300」是当时日本摩托车厂牌中排气量最大的车款,紧接在「Z1300」推出后不久,Honda的畅销车款「CB750F」也跟著问世。

 

「Kawasaki Z1300 引擎模型」和「Honda CB750F 引擎模型」都属于需要动手组装的塑胶模型套件,拥有超高精密度的作工,并且随附以螺丝和螺帽固定的展示台。

 

以下内容摘译自TAMIYA官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Kawasaki Z1300 引擎模型

171106_37

 

1979年发售的Kawasaki Z1300是当时日本摩托车厂牌中排气量最大的车款。搭载能够产生120匹马力、排气量1286cc的水冷式DOHC并列6汽缸引擎,为了能够确实地传达强大动力而采用轴传动,加上最高时速220km/h、0-400m加速不到12秒的高性能,且车身外型以直线线条为主、充满厚重感的设计,展现十足的王者风范。

 

不论是在弯道上还是长途巡航等都能展现出自在骑乘感的Z1300,同时拥有强劲动力及绝佳的整体平衡感,因此成为名留摩托车史上的经典车款之一。

 

这次推出的正是把Z1300的特色重点-水冷式DOHC并列6汽缸引擎打造成1/6比例的组装模型。

模型简介

(1)1/6缩小比例,除了引擎本体外,连散热水箱、空气滤清器、轴传动、排气管头段等零件全都模型化;从袖珍的螺丝到形状复杂的汽缸头、化油器等全都忠实重现,具有份量感的精密作工让人乐在其中。
(2)塑胶零件采用美型的镀铬和雾面铝合金电镀两种加工处理方式,更加增添整体的高质感。
(3)散热水箱的网状保护罩采用金属网,轴传动的防尘套则采用合成橡胶,详细考究实车材料缩小而成。
(4)附有专属展示台,利用螺丝、螺帽就能把引擎成品模型牢固地安装在展示台上。
(5)附有印有引擎名称、主要性能资讯的贴纸。

HONDA CB750F 引擎模型

171106_42

 

在「Kawasaki Z1300」于1979年推出不久后,Honda的畅销车款-CB750F也在同一年跟著问世。

 

采用低把手和脚踏后移打造出相当前倾的骑乘姿势,使得Honda CB750F在当时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选用和CB900F相同的设计及空冷式DOHC 16汽门4汽缸引擎更是CB750F的特色魅力。

 

1981年4月,CB750F进行第3次的小改款,将马力提升至70匹,并且在前叉配备气压避震等,一步步地成为高完成度的车款。

 

在当时领先同级车款的CB750F,成为摩托车迷们的憧憬车款,而这次推出的正是把CB750F所搭载的4汽缸引擎以1/6比例打造而成的组装模型。

模型简介

(1)1/6缩小比例,除了引擎本体外,连空气滤清器,传动炼条、排气管全段等零件全都模型化;从袖珍的螺丝到形状复杂的汽缸头、化油器等全都忠实重现。
(2)具有份量感的精密作工让人乐在其中,在组装同时也能十分清楚地认识引擎结构。
(3)塑胶零件采用美型的镀铬和雾面铝合金电镀两种加工处理方式,更加增添整体的高质感。
(4)空气软管类也采用橡胶类制成,具有超真实和高精密的作工。
(5)附有专属展示台,利用螺丝、螺帽就能将引擎成品模型牢固地安装在展示台上。
(6)附有印有引擎名称、主要性能资讯的贴纸。

 

资料提供「TAMIYA」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