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刀重生出鞘?!「KATANA 3.0」改装车款现身

6503 2017-11-15

main-1

 

在已经落幕的EICMA米兰国际车展上,有一款车特别吸引骑士伫足欣赏,那就是「KATANA 3.0」。

 

「KATANA 3.0」承袭自已经不用多作介绍、具有高知名度的经典名车-SUZUKI GSX1100S KATANA的风格;GSX1100S KATANA从1981年推出以来已经相隔36年,总算在义大利设计师独具品味的操刀设计下,重新改款亮相。

 

1

义大利摩托车杂志与摩托车综合开发公司合作打造

在会场中,由义大利摩托车杂志「MOTOCICLSMO」的展区中展示著KATNA 3.0。KATNA 3.0的推出源自于「MOTOCICLSMO」从2016年春天开始的企划,邀请曾经参与Moto Guzzi GRISO和Triumph Tiger的设计师-Rodolfo Frascoli先生操刀设计「KATANA 3.0」。

 

KATANA 3.0的基础车款选用SUZUKI的GSX−S1000F,再搭配上原创设计的油箱、坐垫以及整流罩等制作而成。

 

KATANA 3.0绝非只是为了米兰国际车展而推出的概念车款,而是经过精心研发、具有量产前的样车水准,是能够实际骑乘的车款。

 

3

 

KATANA 3.0的设计特色在于从头灯下的鼻翼相连至油箱的独特线条,以及坐垫向前延伸包覆油箱后端的设计等,皆充满浓厚的GSX1100S KATANA风格。

 

侧盖上刻意的“凹角”造型,加上坐垫两侧的零件特地选用黑色,藉此打造出与坐垫一体感的设计手法,在概念上和原创的KATANA如出一辙。

 

KATANA 3.0车身和基础车款GSX-S1000F的底盘装置的契合度也没话说,外型十分自然,完全没有“刻意配合”的不协调感。

 

4

6

5

12

9

10

15

13

11

8

kata

▲MOTOCICLISMO展示区上展示的「KATANA 3.0」,底盘装备和引擎是直接沿用自GSX-S1000F,只有一体成形的把手采用不同零件,并且在上头加入「KATANA」字样的饰徽,在宣传影片上还有「KATANA 3.0」实际奔驰时的影像。

 

KATANA 3.0的生产作业是由位在义大利波隆那的Engines Engineering负责。Engines Engineering是一家从摩托车的设计到试作、实测等一手包办,在义大利是唯一的摩托车综合开发公司。

 

这次的计画首先是将Frascoli先生绘制的设计图转化成3D立体图,然后再对GSX−S1000F进行3D立体光学扫描,再把得到的资讯进行整合同时也著手修正,因而成功地使GSX−S1000F的底盘装置能够与KATANA 3.0的外观零件完美贴合。

 

4b

▲KATANA 3.0的基础车款是选用SUZUKI GSX-S1000F。

 

一比较就能够清楚的看到,除了外观零件和把手有差异外,其余零件几乎相同。顺带一提,GSX-S1000F搭载的是998cc的水冷式并列4汽缸引擎,性能规格分别为148ps、10.9kg-m、214kg的运动车款,能够以现代化的骑乘性能享受经典名车KATANA,真的是一件非常令人开心的事。

 

MOTOCICLISMO也把实际来到展区欣赏KATANA 3.0的参观者感想放到MOTOCICLISMO的官网上,其中包括「采用尊重原创KATANA的设计」、「成功地把36年前和现在进行完美结合」、「看到KATANA 3.0后,重新体认到原创KATANA原来拥有如此美丽的设计」。

 

此外,在官网上也刊载了接受访问的参观者几乎都表示,如果这款KATANA 3.0实际推出销售的话会考虑购买。

 

KATANA 3.0不只在EICMA的会场上拥有广大的回响,透过社群网站在世界各地的传播下,不只是KATANA的车迷,KATANA 3.0现在已经成为许多骑士们的热门话题了。

 

18kata

▲除了MOTOCICLISMO的展示区,会场中也设有Engines Engineering的展示区,其中展示著KATANA 3.0和原创的GSX1100S KATANA,为了展现出Engines Engineering的设计概念,展示的是保留左半边的油土模型。

 

22kata

▲KATANA 3.0采用现代化的全LED灯具。

 

main-2

 

7

期待已取得注册商标的KATANA重生

140-08

▲SUZUKI于2015年3月已经在欧洲取得KATANA的注册商标,而且使用权限到2024年12月为止,可以说是一段不短的时间。

 

而且SUZUKI在2015年的INTERMOT德国科隆车展上发表的营运计画“SUZUKI NEXT 100”的简报中,KATANA的身影也曾经混在RG250Γ和HAYABUSA中。

 

如果趁著现在的复古热潮进行研发,接著在SUZUKI创立100周年时正式推出!假如能够这样的话那就太棒了,结果究竟会是如何呢?

 

YM_KATANA

▲笔者藉由电脑CG模拟出的新款KATANA,外型相当符合KATANA的设计概念,所以Engines Engineering也把这一台做出来吧!喔,不是,是SUZUKI一定要进行KATANA的重生计画啊!

相关车型页面

【SUZUKI】 GSX1100S KATANA

【SUZUKI】 GSX-S1000F

 

资料授权「 WEB-young machine」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GSX-S100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