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冷轻跑旅YAMAHA 2018年式「日规 SMAX155」

001-1-1

 

随著YAMAHA NMAX 155的登场,一时之间不禁让人以为同样也是155cc的MAJESTY S(SMAX)会就此从车坛消失,不过目前新款MAJESTY S(SMAX)已经在台湾改款上市,日本方面也已经确定将推出通过平成28(2016)年废气排放标准,并且调整外型风格的MAJESTY S(SMAX) 2018年式。

 

以下就来比较一下MAJESTY S(SMAX) 2018年式与现行车款的差异。

台湾已经正式推出,日本大约在明年年初发售?

在举办MotoGP日本站的Twin Ring MOTEGI的赛道上,YAMAHA展区突然出现2018年式的MAJESTY S(SMAX)。

 

根据消息指出,MAJESTY S(SMAX) 2018年式虽然已经在台湾推出销售,但日本方面预计将要到10月25日才正式发表,并且预测会在明年年初左右正式发售。

 

这次的展示车款包括白色在内总共有4款车身颜色。YAMAHA在今年推出新款速克达NMAX155时,一时之间让人以为MAJESTY S(SMAX)将会迈入停产命运,不过MAJESTY S(SMAX)轻松就能由前侧乘坐的设计,不仅上下车方便,同时也能满足载物需求等优点,而这应该也是YAMAHA决定继续推出的原因吧。

 

2018年式新款的MAJESTY S(SMAX)不仅因应最新的废气排放标准同时也采用全LED头灯,整体风格焕然一新。虽然YAMAHA已经宣布250cc的速克达车款-MAXAM结束生产,但是照目前看来155cc的MAJESTY S(SMAX)还会继续留在摩托车界。

2018年式 VS 现行款MAJESTY S(SMAX)

002-1

▲2018年式与现行款MAJESTY S(SMAX)。最大的变更点就在车头线条及头灯部分。

 

003-1

▲车尾设计原则上承袭现行车款,不过LED尾灯内的颜色从电镀变为黑色,打造出具紧凑感的整体风格。前侧煞车的配备似乎也与现行款相同。

004のコピー

▲新款MAJESTY S(SMAX)采用全LED头灯。

 

新款MAJESTY S(SMAX)的大灯共配置4颗灯泡,中间2颗是近光灯,外侧2个则是鱼眼远光灯,当开启远光灯时4个灯会同时点亮;定位灯则改为LED导光灯组,方向灯则采用传统灯泡并且移到现行车款的定位灯位置。

 

006-2

▲新款MAJESTY S(SMAX)在锁头下方增加了一个12V的电源插座。

 

MAJESTY S(SMAX) 2018年式虽然因应新的废气排放标准,不过整体规格几乎没有变更。外型上除了头灯以外其他的细节设计也作了改良,最大的追加配备应该就属在锁头附近设置的12V电源插座了吧!多了这项设计后,不仅能把智慧型手机放在前侧置物空间里充电,也可以把接著电源的手机装设在手机架上,当作卫星导航使用等增加骑乘时的便利性。

 

坐垫下的收纳空间依旧保持能够收纳1个全罩式安全帽加随身物品的充分空间,附有磁石锁的锁头等也保留原本设计。

 

005のコピー

▲因应最新废气排放标准的同时,排气管设计也全面一新,改采直线的俐落造型;散热水箱罩的鳍片数量作了调整,这也成了辨认新款MAJESTY S(SMAX)外型的重点之一。水平设置的后避震器和煞车装置则承袭现行车款的原有设计。

 

007-2

▲新款MAJESTY S(SMAX)的仪表板。

 

在仪表板部分,正中央配置的是附有红色警示区域的转速表,左右两边则分别是采用液晶显示的时速表及指针式油表与灯号等。在仪表部分看不太出与现行款之间的差异。

相关车型页面

【YAMAHA】 MAJESTY(SMAX)

YAMAHA 品牌页面

YAMAHA 日本山叶

YAMAHA EUROPE 欧洲山叶

US YAMAHA 美国山叶

 

资料授权「 WEB-young machine」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