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乘报告】简约古典美学 YAMAHA「XSR900」

3445 2017-9-6

,

20170829_XSR900_IMG_2128

 

这次的试乘报告要为大家带来的是YAMAHA「XSR900」。以MT-09为基底进行改造,保持原有的动力性能搭配上典雅外型,打造出的正是充满新古典风格的XSR900。

 

以下就为大家介绍拥有充沛动力的3汽缸引擎与轻量车身,打造出傲人运动性能的XSR900的魅力!

简约且沉稳的怀旧外型

20170829_XSR900_IMG_2152

 

XSR900的车尾部分没有多余或累赘的设计,给人俐落简洁的印象,骑士如果穿著颜色沉稳的外套来骑乘的话,看起来会相当帅气。

 

基本上XSR900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简约又沉稳,这应该是因为配备宽度180mm后轮尺寸的关系,所以如果光从车尾来看,看不出XSR900是属于新古典风格的车款。

不太友善的著地性

20170829_XSR900_IMG_2235

▲182cm、67kg的工作人员跨骑上XSR900的样子。

 

20170829_XSR900_IMG_2239

▲167cm、85kg,脚不太长的工作人员跨骑上的样子。

 

因为XSR900的坐垫高度比较高,所以如果想要只靠单脚支撑的话,就必须要挪动腰部,因为不这么做的话双脚就只能踮著,充满不安定感。

散发出怀旧气氛的铝合金制油箱

配备铝合金油箱的XSR900,打造出怀旧并且充满高质感的外型。由专业的师傅一步一步细心的手工抛磨作业,虽然看起来相同,但是每个油箱都是全世界中独一无二的存在。

 

从油箱也能感受到YAMAHA的细心讲究呢。

 

20170829_XSR900_IMG_2136

 

XSR900的油箱容量是14L,虽然容量不算大,不过也不是得频繁加油的大小。

 

油箱盖锁则采用与一般不同的设计,在油箱上还有XSR900的专属饰徽,连这些细节都如此讲究,真不愧是YAMAHA。

辨读性良好的时尚仪表板

所有指示灯类都整齐排列在仪表板的外圈,看似简约的外型却汇集了档位灯、动力模式、循迹操控系统的介入程度等各式各样的车体资讯,最基本的时速、引擎转速等也相当清楚易懂。

维持简约风格的灯光类

头灯采用圆形灯具搭配卤素灯,带来熟悉的柔和感,由于是具新古典风格的车款,所以相较于LED头灯,还是卤素灯会比较搭呢!前后方向灯也都采用传统的卤素灯。

 

尾灯则是配备LED灯,从后方来看相当地显眼,所以夜间骑乘也十分地安全。

典雅配色的时尚坐垫

分成酒红色与黑色两区块的典雅时尚坐垫,表层具有高质感与扎实的乘坐感,相信即使是长距离的旅游骑乘屁股也不容易疼痛。

几乎等于没有的收纳空间

20170829_XSR900_IMG_2272

 

坐垫下几乎没什么收纳空间,可能放个随身皮夹等小物品就满了。

 

20170829_XSR900_IMG_2121

 

想说怎么没看到随车工具,找了好一会才发现,竟然是装在坐垫背面!中央的袋子还有其他的工具。

 

20170829_XSR900_IMG_2274

 

配备的随车工具包,种类虽简约,但能应付简单的维修作业。

带来活泼骑乘感的底盘配置

XSR900配备辐射煞车卡钳,所以能藉由高制动力与操控性享受弯道骑乘乐趣。

 

另外,土除支架的篓空外形也很时尚呢。

 

20170829_XSR900_IMG_2150

配备安全帽锁

XSR900标准配备正厂的安全帽锁,有了这项配备即使稍微离开车子,也不用担心安全帽可能失窃的风险。

 

20170829_XSR900_IMG_2161-1

简单却功能完整的把手开关

循迹操控系统可以透过把手进行操控,其他基本的方向灯、头灯切换以及喇叭等也都能透过把手操控。

 

切换动力模式也只需要透过把手上的按钮就能进行操作,除此之外,也配备了危险警示兼熄火开关。

可切换动力输出特性的引擎

只要压下把手的开关就能变换动力的输出特性,总共有3个模式可供选择:

 

(1)A模式:具敏鋭的油门回应性,适合弯道或是赛道骑乘时使用。
(2)B模式:具稳定的回应性,适合雨天或是路况不佳骑乘时使用。
(3)STD模式:标准模式,任何骑乘情况都适用。

 

有3种骑乘模式可供选择,因此从一般街道骑乘到弯道骑乘等各种状况都可因应,不同的骑乘模式也会让人有换了一台车般的感觉,因此可以说是非常有趣的机能。

搭载循迹控制系统

XSR900附有循迹控制系统,所以万一起步或是加速时发生后轮空转的情况,电子控制系统将会介入予以辅助。

 

这是一项在湿滑路面上骑乘、或是对油门操控不那么细腻时,对于骑乘安全是相当有帮助的装置,因此,即使是不习惯高动力车款的骑士也能安心骑乘。

自己就能维修保养

由于没有整流罩,所以维修保养的难度不高,像是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等简单的保养也能自己进行,亲自进行维修保养的话,相信更能加深对爱车的情感呢。

 

20170829_XSR900_IMG_2281

3汽缸引擎的特性

与MT-09搭载同样的3汽缸引擎,所以从非常低的转速就已经具有丰沛的扭力,车体外型看起来虽温和,不过实际上却能感受到相当积极的动力。

 

此外,不用像4汽缸引擎般的拉高转速也能确实的提升速度,但也不会因此感到难以驾驭,只要把动力模式切换成STD或是B模式的话,油门的反应就不会过于灵敏,一样能够轻松惬意地在一般街道上尽情骑乘。

总结

XSR900是一款结合复古与最新性能配备的新古典车款,连细部的设计也都十分地讲究,打造出充满高质感的外观。也因为XSR900整体相当简约,所以只要运用改装零件就能够打造出一款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特色车款。

 

此外,由于XSR900配有动力模式切换与循迹控制系统,所以可以说是一款十分适合晋升至大型摩托车入门者的车款。

 

XSR900是一款让人就连骑乘服饰也不禁讲究起来,想要以帅气外型骑乘的魔力车款。

官方宣传影片

相关车型页面

【YAMAHA】 XSR900

YAMAHA 品牌页面

YAMAHA 日本山叶

YAMAHA EUROPE 欧洲山叶

US YAMAHA 美国山叶

 

资料提供「Webike编辑部」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XSR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