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停产!抑或是改头换面?YAMAHA「SEROW 250」将何去何从

170831_34 (1)

▲【电脑CG模拟图】YAMAHA新款SEROW250

 

在HONDA宣布长销50年的人气车款-Monkey停产的惊人消息下,接下来不禁让人关注YAMAHA的长销车款-SEROW250下一步将何去何从,是会如YAMAHA所宣布的正式停产步入历史洪流?抑或是针对法规进化呢?

新款SEROW250的引擎究竟会是水冷式还是气冷式?

今年新出厂的车款如果不符合相当于Euro4的废气排放标准就无法继续生产,这也因此让人关注YAMAHA的长销车款SR400与SEROW250的下一步会如何发展。两车款目前都搭载气冷式单缸引擎,所以是否仍持续生产,从目前的法规来看可以说是岌岌可危。

 

此外,这些长销车款也没有配备ABS,依照欧洲法规规定从今年1月开始新车款必须配备ABS,台湾也将于2019年开始施行新出厂的摩托车款都必须标配ABS系统。

 

从结论来说,如果下一代SEROW250会针对法规修改车身规格,那么引擎究竟会是水冷式还是气冷式,根据对引擎十分了解的技师表示「越野车系的问题在于排气管的配置与性能、触媒的设置空间,如果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的话,SEROW也能改款成水冷式引擎」,当然,还必须确保能搭载ABS系统的空间。

 

近年也出现了CRF250 RALLY、VERSYSX 250、V-Strom 250等与SEROW相抗衡的强力对手车款,因此,对于新款SEROW的期待不只在于因应法规的要求,同时也期盼SEROW能进一步强化整体战力。

068-01A

▲现行款SEROW250。

 

第一代的SEROW225、250分别在1985年与2005年首度登场亮相,根据目前的规格配备来看,应该能够因应新的废气排放标准,不过随著CRF250 RALLY、VERSYSX 250等对手车款的出现,势必会驱使SEROW250加快进化的脚步。

 

serow_YMCG-1

▲【电脑CG模拟图】YAMAHA新款SEROW250

 

在新款SEROW250的电脑CG模拟图中,引擎是采用FZ25搭载的“Blue Core”引擎,新增加的润滑装置是辨识车款外型的指标之一,整体外形主要则是根据2015年东京摩托车展上展出的概念车款-PED为主要的参考设计依据。

032-13

▲今年在印度摩托车市场推出的FZ25。

 

FZ25_1

▲FZ25所搭载的“Blue Core”引擎。

 

有消息指出新款SEROW将以FZ25的「Blue Core」引擎为基底进行大幅改良,将其打造成拥有俐落且扭力充沛的新世代引擎,这款引擎虽然看似未通过Euro4的废气排放标准,不过整体性能更加熟成,所以相当有可能运用在新款SEROW上 。

SEROW250基本规格

基本规格 现行款SEROW250 新款SEROW250(预测)
引擎 气冷式4行程单缸 气冷式4行程单缸
排气量 249cc 249cc
最高输出马力 18ps 20.9ps
最高扭力 1.9kg-m 2.0kg-m
坐垫高度 830mm 795mm
车重(装备重量) 130kg 148kg

相关车型页面

【YAMAHA】 SEROW250

相关资讯页面

经典不说再见 HONDA 「MONKEY 125」车展现身

【编辑长专栏】与「MT-25」的瑜亮情结?! YAMAHA「FZ25」

YAMAHA 品牌页面

YAMAHA 日本山叶

YAMAHA EUROPE 欧洲山叶

US YAMAHA 美国山叶

 

资料授权「 WEB-young machine」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