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乘报告】轻巧惬意的奔驰乐趣 YAMAHA「MT-07」

1425 2017-7-17

20170626_mt07_18

 

这次要为大家带来的正是YAMAHA的MT-07,搭载双缸引擎的MT-07自登场以来就以恰到好处的马力与轻量车身成为人气车款,笔者这次就为大家介绍这款任何骑士都能轻松享受骑乘的乐趣车款。

拥有宛如400cc车款般的轻量感外型

MT-07的外型非常地精巧并且具有轻量感,修长小巧的油箱与简洁俐落的整流罩等,打造出MT-07的俐落疾速风格。

 
宛如400cc车款般的大小,少了大型车款笨重身形的威胁感,是一款就连去便利商店也能轻松自在骑乘出门的车款。

 

20170626_mt07_09

宛如运动车款般窄而紧凑的车尾线条

MT-07的车尾线条十分地修长且具有运动感,最近不少摩托车款都采用精巧且看起来超帅气的车尾线条设计,后土除能够轻松地拆下,所以如果改装成无土除样式的话将会更具疾速感。

 

也许不适合双人骑乘,但单人骑乘舒适好乘坐

MT-07的坐垫形状并不差,不过缓冲垫的厚度稍嫌薄了一点,如果要进行长距离骑乘的话,另外加装缓冲垫应该能够带来更加舒适的旅程。

 

20170626_mt07_12

 

不过后座却不太好坐,原因在于座面小及可以抓握的地方只有坐垫前方的固定带而已,所以乘坐时不安定感相当明显,自行安装也能当作后座扶手使用的后货架等也许能改善这个问题。

 

20170626_mt07_11

让人享受轻快骑乘的底盘装备

能够轻松享受从街头骑乘到运动骑乘乐趣的主要原因之一果然还是在于底盘装备呢,MT-07配备的对向4活塞卡钳对轻快的骑乘带来极大的效果,对向4活塞卡钳能够为MT-07带来具明快的加减速感,幅条形状的轮框也有助于展现MT-07的轻快感,所以能够更尽兴地享受运动骑乘。

 

连仪表板也采修长设计

MT-07的修长精巧感不只在车身设计,就连仪表板也一样,仪表板除了配备时速表和转速表以外,还有时钟、燃油量、档位表、总里程、Trip A/B等各项资讯,虽然仪表整体不大,但是时速表的数字相当清晰好辨识。

 
可惜时钟等的数字较小有点不好辨识,不过多看一眼就能留意到详细资讯,确实还是很便利呢。

 

20170626_mt07_16

短版排气管的帅气外型

选用短版排气管能不破坏整体风格的设计,也是相当值得赞赏的部分,而且发动引擎时排气管的音质也还挺不错的呢。

 
即使是采用正厂排气管不进行任何改装,享受双缸引擎悦耳的音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唷。

 

20170626_mt07_13

几乎无收纳空间可言,果然还是需要货架

后座坐垫下的收纳空间除了随车工具外就放不了其他东西了,所以果然还是需要加装货架等才能提供置物空间。

 

20170626_mt07_19

车身轻巧且拥有良好著地性

MT-07的著地性非常地好,笔者的身高可能不太能作为参考,不过身高170cm上下的骑士能够毫无问题地双脚确实著地。

 
即便双脚没有确实著地,受惠于MT-07轻巧的车身在停车时一点也不会觉得费力,用单脚撑著车子也完全没问题。

 

20170626_mt07_20

▲笔者身高180cm,双脚能确实著地。

好操控的马力与轻巧的车身,让人充分享受骑乘乐趣的车款

MT-07虽然不是一款以大马力见长的车款,不过MT-07的扭力却不容小觑,因此加速时也能感受到大型车款的拉扯感。

 
试乘后的结论就是MT-07是一款运用轻巧的车身,能够让人轻快地穿梭在山峠之间,充分享受骑乘乐趣的车款。

相关车型页面

【YAMAHA】 MT-07

 

 

资料提供「Webike编辑部」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