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骑乘感再进化! YAMAHA YZF-R3及MT03专属「KYB制特殊避震器」

3357 2017-3-11

20170131_ys03-680x400

顶级的骑乘感再进化!

负责企划、制造及销售YAMAHA正厂零件的Y’S GEAR全新推出针对YZF-R3及MT-03专用的「KYB制特殊避震器」。

 
这次推出的「KYB制特殊避震器」产品包括实现顶级骑乘感的全可调前避震器;即使在非柏油路面上骑乘也能发挥稳定的性能,并且可以根据骑士个人的喜好与习惯进行设定的全可调式后避震器,以及主要适用于赛道骑乘的避震装置强化用内管套件等三项产品。

一扫对底盘装置不满!

内管套件是采用装设在原厂避震器上的类型,因此也是属于价格比较亲民实惠的商品,同时也适用于赛事规定款式。

 

 

20170131_ys01-680x382

 

 

KYB特殊避震器属于追求高阶避震器的逸品,前侧变更为比正厂避震器更高性能的潜望镜式筒型前叉,后侧也采用专属的分离式气瓶避震。

 

 

20170131_ys02-680x382

 

 

对于想要追求高规格底盘装置的骑士而言,KYB制特殊避震器可以说是相当具有魅力的商品。

KYB特殊避震器 前侧

170131_54 170131_55
◆Webike – 广州威百客:KYB特殊避震器 前侧 详细商品页面

 

 

■颜色:橘色阳极加工处理(预载调整器)
■预载调整范围 :5mm(64.5N)-18mm(232.2N) 出货时15.5mm(200N)
■随附YZF-R3、MT03贴纸各2张

特色

带来顶级的骑乘感,适用于YZF-R3、MT03的全可调式前叉套件,前叉外管与内管采用KYB全新DLC涂层。

 

 

●采用高精密度潜望镜式避震前叉
只有高阶悬吊才会采用的左、右两侧独立分工压缩与回弹的筒型避震器。
透过因应前叉反应速度进而作动的高精密度阀门结构,带来更高水准的骑乘感,阻尼调整在回弹侧,压缩侧同时也具有10段调整范围(出货时各6段),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或习惯进行大范围的调整设定。

 
●内管采用「KYB 全新DLC涂层」
DLC(Diamond Like Carbon)类钻碳膜涂层是在硬质镀铬上进行介于钻石与石墨之间成份材质的涂层,以减少摩擦并且提升表面硬度。
KYB 全新 DLC涂层和旧有的DLC涂层相比,在减少摩擦方面提升了30%的功效,有助于提升避震器初期效能,进而带来悬吊装置低速动作时的顺畅骑乘感。

 
●采用橘色阳极加工处理的预载调整器
配备调整前叉弹簧初期负重的预载调整器,颜色方面则是选用Y’S GEAR KYB特殊避震器系列的主要颜色—橘色阳极加工处理。
预载调整范围 5mm(64.5N)-18mm(232.2N) 出货时15.5mm(200N)

 
●随附Y’S GEAR KYB特殊避震器 YZF-R3及MT03 贴纸各2张

 
●随附双人骑乘时配合装载行李、货物时的建议设定表

KYBK特殊悬吊避震装置 后侧

170131_56

 

 

◆Webike – 广州威百客:KYB特殊避震器 后侧 详细商品页面

■回弹侧调整范围20段(出货时12段)・调整处 避震主体下侧
■压缩侧调整范围20段(出货时12段)・调整处 分离式气瓶上
■预载调整范围:弹簧套组长度 最强123mm-最弱129mm(出货时127mm)(弹簧弹力系数160N/mm)无段式调整
■随附YZF-R3、MT03贴纸各1张

特色

带来即使在非柏油路面上骑乘也能发挥稳定避震性能的「顶级骑乘感」,采用铝合金本体与分离式气瓶,可以根据骑士个人的喜好及习惯进行调整设定的全可调式后避震装置。

 

 

●采用铝合金本体与分离式气瓶
当在非柏油路面上骑乘,容易造成后悬吊避震器的温度上升,避震器油的黏度会因此降低,并且会因为重复的伸缩造成避震器油产生气泡,甚至可能因此造成避震性能不稳定。
Y’S GEAR KYB特殊避震器(后侧)透过采用铝合金本体提升避震器的散热性,并且采用分离式气瓶,增加避震器的油量以抑制油温上升,同时经由对分离式气瓶加压,使避震器油与空气分离,避免悬吊避震器油产生气泡,进而发挥稳定的避震性能。

 
●配备回弹压缩调整与弹簧预载可调整的全可调式
回弹侧调整范围20段(出货时12段)调节处 避震主体下侧
压缩侧调整范围20段(出货时12段)调节处 分离式气瓶上
预载调整范围 弹簧套组长度 最强123mm-最弱129mm(出货时127mm)
(弹簧弹力系数160N/mm)无段式调整

 
●避震器下侧采用高精密度滚针轴承(ball joint)
相较于一般后悬吊避震器下侧采用标准的橡胶垫圈,KYB特殊避震器采用的是高精密度的滚针轴承(ball joint),这项设计能使后摇臂的动作可以更直接地传达到避震器以外,在非柏油路面上骑乘时,即使车体因为转弯产生扭曲时也不容易影响到后侧避震器的效能。

 
●弹簧部分采用Y’S GEAR KYB的主要颜色—橘色的粉状涂层

 
●随附Y’S GEAR KYB特殊悬吊避震装置 YZF-R3、MT03贴纸各1张

 
●随附双人骑乘时配合装载行李、货物的建议设定表

KYB特殊内管套件

170131_58

 

 

◆Webike – 广州威百客:KYB特殊内管套件 详细商品页面

■随附贴纸×2张

特色

主要著重于赛道骑乘性能,YZF-R3及MT03专用的避震器强化用内管套件是属于分解前叉,维修更换内部零件所设计的产品。

 

 

●以赛道骑乘性能为主要的研发设计考量,提升弹簧弹力系数的强化弹簧与垫片
在弹簧弹力系数方面,STD单侧从6.45N/mm提升到7.0N/mm,强化了约8.5%的硬度。
(由于组合后长度的缘故,必须要和随附的垫片一同安装使用)

 
●避震性能约提升40%的阻尼棒
变更产生压缩的阻尼棒口径以因应非柏油路面的骑乘,避震性能提升约40%。(行程速度stroke Speed 0.3m/s时)

 
●采用预载调整器
最大可追加至15mm的预载调整范围,此外,部分零件颜色选用Y’S GEAR KYB特殊避震器的主要颜色—橘色阳极加工处理,强调存在感。

 
●随附Y’S GEAR KYB特殊内管套件组 贴纸×2

详细商品页面

◆Webike – 广州威百客:KYB特殊避震器 前侧 详细商品页面

◆Webike – 广州威百客:KYB特殊避震器 后侧 详细商品页面

◆Webike – 广州威百客:KYB特殊内管套件 详细商品页面

 

 

资料提供「YAMAHA Y’s Gear」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MT-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