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专栏】INTERMOT 德国科隆车展 关键报导

1165 2016-10-11

未命名

今年的INTERMOT(德国科隆车展)精采绝伦!日系摩托车品牌发表的新车款数超越往年,甚至超乎期待,不同种类的车款中,还有不少引人兴趣的车款。

不再委身于「EICMA」米兰车展的「 INTERMOT德国科隆车展

20161006_intermot_wcl01

 

最近几年,每年的11月都会在米兰举行车展,而INTERMOT只有在偶数年的9月底~10月初的这一段时间才举办,因此每年举办的EICMA备受瞩目,大多数的摩托车品牌配合11月的EICMA米兰车展参展已经成了惯例,反之INTERMOT主要被定位为EICMA的暖场秀,所以INTERMOT结束时总会听到:「那么接下来请期待米兰车展吧。」

 

不过,这次的科隆车展展现出企图打破以往多处于陪衬义大利米兰车展的气势,这样的转变应该与相关人员的努力密切相关!也因此今年的科隆车展是呈现前所未有的热闹气氛,而这也显示INTERMOT重生了!

 

顶级车款与大众车款比重协调的INTERMOT

为了丰富车展上的新车款,由众多大众市售车款撑起顶级车款,和摩托车市场相同的「金字塔结构」就显得非常重要,今年的科隆车展上展出的车款就呈现出十分理想的金字塔结构,而这次的顶级车款代表正是Honda CBR1000RR和SUZUKI GSX-R1000。

 

即使超级运动车款对一般人来说遥不可及,甚至就算已有超级运动车热潮消退的说法,但是骑士们对于高性能的终极杰作总是难掩兴奋之情,这同时也是骑士与生俱来的天性。

 

KAWASAKI ZX-10R的衍生车款ZX-10RR和H2 Carbon,以及积极导入电子控制装备的DUCATI・Panigale1299都属于超级运动车款的终极之作。

 

另外,在科隆车展上推出的新车款当中,还也一点值得关注的正是多数骑士都能「在现实中享受骑乘乐趣」的街头运动车款相当丰富。

 

在展出的内容方面,以多样的特性让骑士容易轻松亲近、上手的车款也相当的丰富,透过采用电子控制装置提升骑乘安全与操控便利性的研发方向也呈现不断进化的趋势。

 

如果说Honda把传统的运动车款CB1100升级为运动风格浓厚的CB1100RS的话,那么YAMAHA街头斗士风格的MT-10则是晋级为骑乘性能大为提身的SP。另外,YAMAHA也对MT-09进行了微幅调整,推出了以BOLT为基础的后运动风格的SCR950。

 

SUZUKI则是推出了GSX-S1000的兄弟款,更亲民的GSX-S750,还把旅用车款V-STROM 650改造成更能享受骑乘乐趣的车款,KAWASAKI则是将Z1000SX和Ninja 650作了更进一步的升级。

 

欧洲摩托车品牌也不惶多让,如BMW强化了K1600GT和S1000R,具有复古意趣而大受好评的R nineT则追加了纯粹风和古典英伦风两车款,Triumph则在去年改为搭载水冷化引擎的Bonneville系列中推出了排气量降为900cc的T100、T100 Black,以及古典英伦风格的Street Cup,DUCATI也让街头运动风格的Super Sport再度重生。

 

今年的科隆车展不只超级运动车款的终极杰作让人兴奋不已,相信从众多的街头运动风格车款中也能探索出适合自己骑乘风格方式的车款,对于前来参加车展的人来说,今年的INTERMOT绝对能让人心满意足。

 

关新闻页面

2016「INTERMOT」德国科隆车展现地实拍【HONDA篇】

2016「INTERMOT」德国科隆车展现地实拍【YAMAHA篇】

2016「INTERMOT」德国科隆车展现地实拍【SUZUKI篇】

2016「INTERMOT」德国科隆车展现地实拍【KAWASAKI篇】

 

「Webike-名家专栏」和歌山利宏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