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率性自由诠释「R nineT Scrambler」

160829_14

BMW 全新车款「R nineT Scrambler」是在EICMA 2015上展示并且备受瞩目的车款,「R nineT Scrambler」被定位为运用BMW新古典的古典英伦风车款「R nineT」的平台式(platform)车台骨架衍生的新车款。

 

让「R nineT散发6070年代当时Scrambler风格

R nineT Scrambler的引擎、车台骨架和「R nineT」相同,也就是把传统空油冷式4行程水平对卧双汽缸引擎,俗称Boxer的引擎搭载于强化的BMW独特3层车台骨架上,最高输马力和「R nineT」同样具备110ps,顺带一提R nineT Scrambler搭载的水平对卧引擎是2013年BMW创立90周年特别推出的水冷化新型R1200GS之前最后的空油冷引擎。

 

在其他装备部分,以60~70年代当时的Scrambler形象为设计概念,采用简约而精巧的头灯,搭配上拉高式的纵双管排气装置,配备比「R nineT」略高的拉高式握把与较低的坐垫&脚踏,另外为了保有窄版Scrambler的风格,前后轮分别选用19吋、17吋的轮胎,后轮的宽度则是选了170较窄版的设定,这样的组合也展现了R nineT Scrambler的特色之一。

160829_08

 

悬吊避震装置方面,前侧和「R nineT」一様,不是传统的Telelever前叉,而是采用一般的伸缩式正立前叉,后悬吊避震装置选择BMW独特的Paralever&中央弹簧支撑器(center spring Strut)搭配上单持式后摇臂的组合,另外后悬吊避震配备可变调整式阻尼、预负载油压调整装置,煞车装置和「R nineT」一様将前后总计三煞车碟盘ABS列为标准配备。

 

期待BMW“Scrambler”车款的挑战

160829_13

 

包含Ducati、TRIUMPH、Moto Guzz等厂牌在内,最近突然兴起一股“Scrambler”车款的热潮,BMW也顺著这股潮流推出Scrambler车款的加入这场争夺战?

BMW曾经以GS系列掀起一股全世界的“冒险”车款热潮,现在也尝试率性自由的越野车系Scrambler车款,可以看出BMW今后将带著热情进行这项挑战,这次推出的R nineT Scrambler可以说是试水温之作。

 

160829_20

规格资讯

■引擎类型

空油冷式水平对卧双汽缸(Boxer) 引擎、4行程双凸轮轴、放射状汽门(radial valve)、中央平衡轴(central Balance shaft)

 

■缸径与冲程比

101mm x 73mm

 

■排气量

1,169cc

 

■最高输出马力

81kW(110ps) / 7,550rpm

 

■最大扭力

116Nm / 6,000rpm

 

■压缩比:12.0:1

 

■点火/喷射装置

电子控制燃料喷射式

 

■废弃排放管制

圈回状三元触媒转换器、符合EU-3 废气排放标准

 

性能、油耗

■油耗

(以时速90km/h骑乘时)ISO模式100km定速骑乘:22.2km/L

(以时速120km/h骑乘时)ISO模式100km定速骑乘:17.2km/L

■燃油种类

无铅、辛烷值95~98(RON)

 

电装配备

■交流发电机(Alternator)

720W

■电瓶

12V / 14Ah、无须保养

 

动力传输装备

■离合器

油压操作式干式单板

■变速箱

常时咬合式螺悬状齿轮6速变速箱

■驱动方式

轴传动式

 

车体结构、悬吊避震装置

■车台骨架

3层式车台骨架(前1、后2)、引擎&变速箱装置可作为车台骨架的一部份使用、后座的车台骨架可拆除

■前轮框位置/悬吊避震装置

正立式伸缩前叉(※厂牌官网上记载为倒立式伸缩前叉记载)

■后轮框位置/悬吊避震装置

BMW Motorrad Paralever 专利后悬吊、单持式后摇臂、可变调整式阻尼、预负载油压调整

■悬吊避震装置行程量、前/后

125mm / 140mm

■轮框

1,522mm

■轴距

116.1mm

■前驱角角度

61°

■轮框

锻造轮框

■轮辋、前侧

3,00 x 19″

■轮辋、后侧

4,50 x 17″

■轮胎、前侧

120 / 70 R 19

■轮胎、后侧

170 / 60 R 17

■煞车系统、前侧

双浮动式煞车碟盘、直径320mm、4活塞固定卡钳

■煞车系统、后侧

单碟盘式煞车碟盘、直径265mm、双活塞浮动式卡钳

■ABS

BMW Motorrad ABS

 

尺寸、重量

■全车长度

2,175mm

■全车宽度(含后视镜)

880mm

■全车高度(不含后视镜)1,330mm

■坐垫高度、空车时

820mm

■空车重量、可能走行状态、油箱加满时※1

220kg

■车体最大承载总重量

430kg

■最大承载重量(标准装备下)

210kg

■油箱容量

17L

■备用油箱容量:约3.5L

关于空车时重量的技术规格(DIN)

※1 所有配备品项内容主要根据93/93/EWG。空车时、可能走行距离、油箱加满时的90%、不配备选购装备

 

关车型页面

【BMW】R nineT

 

 

「Webike news」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