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乘报告】惬意轻快的成熟感 TRIUMPH Street Twin

2673 2016-8-16

160510_38

 

让人轻松骑乘出游的街车

Street Twin是一款承袭Bonneville系列的风格,设计成让人能够更轻松骑乘出游的街车车款,从Street Twin厚重的引擎与复古的造型来看,Street Twin指的「轻松」是让成熟稳重的骑士能够「轻松惬意」的享受骑乘。

Street Twin搭载的引擎是900cc的并列双汽缸引擎,和兄弟款的新型Bonneville同样采用水冷式,Street Twin不仅拥有空冷引擎般散热鳍片,营造出引人注目的优美线条,内部结构更采用多点式电子燃油喷射系统(multi-point sequential)的FI。在3230rpm就能发挥大扭力的特色。

这次试乘的车款是和基本款的Street Twin稍稍有些不同,而是搭配BRAT TRACKER「创意配件组」的车款,这款配件组的特色是全黑的油箱、平整无曲线的坐垫,以及Vance&Hines制的排气管。

 

 

可轻松达到高转速的并列双汽缸引擎

搭载和Street Twin的外型感觉截然不同,可轻松达到高转速的并列双汽缸引擎,加上轻巧的车体,打造出可轻松骑乘出游的街车,引擎虽然带著鼓动感,但是只感觉微幅的震动,不仅可以在高速道路上舒适的骑乘,正如Street Twin这个车款名称一样,在一般街道正常车流状态下的骑乘感最棒。

引擎上特别增设了「900」徽章,为全黑的引擎带来画龙点睛的效果,搭配Vance&Hines制排气管采双管设计,并且发出愉悦的隆隆低音。

160510_59

 

前轮18吋与后轮17吋的轮框带来绝佳的安定感

前轮18吋搭与后轮17吋的轮框带来绝佳高的安定性,由于Street Twin在低速时的握把操控较为厚重,所以需要习惯Street Twin的握把切角操控,不过在路况不佳的路面等这样的设计应该能够带来安定的骑乘,从欧洲有不少石板路、越野道路的情况来看,不难想像会有这样的设计。

悬吊避震装置的行程长,前后前叉都是选用KYB制,从Street Twin的干重重量为198kg来看,以Street Twin的配备来说确实可以说是轻量,另外Street Twin也搭载了完全不逊色于高阶车款BonnevilleT120的循迹操制(Traction Control System)、辅助式滑动离合器(Assist & Slipper Clutch )等装备。

160510_45

 

危险警示灯开关这项与安全骑乘相关的装备也没有少,另外ABS也列为标准配备。

平整无曲线的坐垫是BRAT TRACKER「创意配件组」中的配备之一,标准坐垫则是采用厚度较厚,后座部分拉高的「尾翘型坐垫」。

160510_53

 

Street Twin 实用配备

160510_48_1

采用具独特气氛简约设计的单仪表板,数位液晶显示的部分可以显示速度等资讯,以手边的开关就能切换显示ODO、单趟里程(trip meter)、航航距离等。

 

Street Twin 底盘、著地性

骑士的著地性佳,在欧洲车款的精巧外型下,Street Twin的骑乘姿势也相当地自然,加上车体轻巧所以女性骑士,或是不习惯大型摩托车的骑士也能安心骑乘。

 

重生的Bonneville系列让人可「惬意轻松骑乘」的车款

轻量的车体、现代古典的设计,搭配上循迹操控系统、Ride by Wire电子油门控制系统等最新装备的「Street Twin」,前轮18吋与后轮17吋的轮框带来具安定感的握把操控,与扭力型的引擎特性带来可轻松驰骋于街道的畅快性能。

如果是想更积极地享受旅行、转弯骑乘乐趣的骑士推荐可以参考 BonnevilleT120。

 

160510_51_1

关车型

【TRIUMPH】Street Twin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