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曾利隆专栏】与「最强伙伴」一同奔驰的13万5000公里旅程!

1900 2016-7-26

天山山脉のトルガルト峠を越える

 

在总计连载4次的「横越非洲大陆之旅」(2013年~2014年)」中的伙伴,正是SUZUKI 400cc车款的 DR-Z400S,在「奈洛比→开普敦」总长达7,395公里的旅程中,好伙伴DR-Z400S完全没有发生任何问题顺利的跑完全程,我和这个好伙伴到目前为止的旅程距离已经达到13万4,435公里了。

 

DR-Z400S的处女秀 2002年的「横越欧洲大陆之旅」

我的伙伴DR-Z400S首次亮相是在2002年由旅行社「道祖神」主办的摩托车旅行「与贺曾利隆一起奔驰!」系列的第7次企划旅程「横越欧洲大陆之旅」。

 

富山県の伏木港からロシア船に乗る

▲在富山县的伏木港搭乘俄罗斯船

 

这趟旅程从俄罗斯的海参崴出发横越西伯利亚,穿越乌拉山脉后,再从莫斯科横越东欧、西欧各国,越过庇里牛斯山脉抵达欧洲大陆的最西端-罗卡角(Cabo da Roca,葡萄牙),总共骑了1万6,000公里。

 

旅途期间除了机油和机油芯以外,完全没有更换任何零件,即使到了最后连轮胎都磨得超光滑,但是也没有因此发生爆胎。

 

 

从此以后,和「最强的旅途车」DR-Z400S一起征服了「横越撒哈拉沙漠之旅」(6,763公里)、「往返韩国之旅」(2,974公里)、「横越丝路之旅」(13,171公里)、「横越南美・安地斯山脉之旅」(12,574公里)、「环日本海之旅」(4,922公里),之后便是奈洛比→开普敦的「横越非洲大陆之旅」(7,395公里)。

 

以上一连串「与贺曾利隆一起奔驰!」的系列摩托车之旅究竟是怎么样的旅程,以下就为大家简单地介绍。

 

 

 

2004年~2005年「横越撒哈拉沙漠之旅」

2004年~2005年的「横越撒哈拉沙漠之旅」首先从突尼西亚的首都-突尼斯市(Tunis)出发,由阿尔及利亚的阿哈加尔高原(Ahaggar Mountains)横越撒哈拉沙漠。

在大沙丘一带登上一处沙丘,便可看到一望广阔无垠的沙丘群,有时还会遇到强风吹袭的沙尘暴。

 

 

离开撒哈拉沙漠后,沿路绿意逐渐增加,「横越撒哈拉沙漠之旅」的终点是迦纳的首都-阿克拉(Accra),抵达终点后眼前就是几内亚湾(Gulf of Guinea)的广阔大海。

 

ガーナの热帯雨林の村で

▲迦纳的热带雨林的村庄内

 

 

 

2005年「往返韩国之旅」

2005年的「往返韩国之旅」为了能把摩托车一同带往韩国境内,选择从下关前往釜山,并且横越北纬38度线,来到韩国最北端的高城统一眺望台。

 

当时天气正好所以可以从眺望台一览朝鲜半岛的第一名山-金刚山山峦相连的美景,峰峰相连的山峦没入大海的景象,正是朝鲜半岛首屈一指,韩国引以为傲的海岸风光-海金刚,这一带全都属于北韩领地。

 

韩国最北の地、高城统一展望台からの眺め

▲从韩国最北之境-高城统一眺望台眺望的景色

 

 

 

2006年「横越丝路之旅」

2006年的「横越丝路之旅」是从中国天津出发,往西朝向丝路前进,从中国西部的喀什市穿越天山山脉的图噜噶尔特山口,进入吉尔吉斯共和国横越中亚各国,再从伊朗前往土耳其,横渡划分欧亚的伊斯坦堡海峡,来到终点伊斯坦堡的城镇。

 

 

2007年~2008年「横越南美・安地斯山脉之旅」

2007年~2008年的「横越南美・安地斯山脉之旅」是从秘鲁的首都利马(Lima)出发,沿著安地斯山脉南下,以世界最南端的城镇-阿根廷的乌斯怀亚(Ushuaia)为目的地。

ペルーナスカの地上絵で

▲秘鲁纳斯卡线巨形地面图绘

 

进入智利后顺著阿他加马沙漠南下,前往智利的首都-圣地牙哥(Santiago),从圣地牙哥沿著太平洋岸南下,穿越安地斯山脉山口进入阿根廷,穿越强风吹袭的安地斯山麓下的巴塔哥尼亚。

 

接著横越麦哲伦海峡(Strait of Magellan)后再经过大火地岛(Isla Grande de Tierra del Fuego),抵达位于南纬55度,世界最南端的城镇-乌斯怀亚,即使是夏天乌斯怀亚也十分地寒冷,甚至让人冷得发颤。

 

マゼラン海峡を渡る

▲横渡麦哲伦海峡

 

 

 

2011年「环日本海之旅」

2011年「环日本海之旅」的起点是新潟,首先沿著日本海骑到北海道的稚内,再搭乘渡轮前往桦太的科尔萨科夫。

 

サハリンのコルサコフ港で见た夕日

▲桦太科尔萨科夫港的夕阳

 

驰骋桦太,从霍尔姆斯克横渡俄罗斯本土的阿尼瓦港,这一带是日本海最北的间宫海峡(鞑靼海峡)。

 

奔驰在俄罗斯的沿海州,从海参崴搭乘渡轮抵达鸟取县的境港后,沿著日本海驰骋前往新潟,完成了一趟「新潟→新潟」环日本海一周的旅程。

 

泥まみれになってウラジオストックに到着。ここからフェリーで鸟取県の境港に渡る

▲沾满泥巴的人车抵达海参崴,从海参崴搭乘渡轮抵达鸟取县的境港

 

 

 

和最强的伙伴DR-Z400S「挑战更远的旅程!」

以上就是骑乘著DR-Z400S在海外长途跋涉的历程,不过在日本国内的旅程主要都是骑乘林道,2010年的「林道日本一周之旅」,总计走完了313条林道,DR果真是「冲破林道」的最强车款。

 

对我而言,摩托车旅行的根本是「挑战更远的旅程!」DR的厉害之处就在于十分地顽强,到目前为止总旅程的走行距离已经达到13万4,435公里,对于好伙伴DR-Z400S在这一路上都没有发生过严重的问题持续一同奔驰,心中不仅感到感谢,同时也感到惊讶。

 

今年(2016年)的旅程预计从俄罗斯的海参崴前往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总计1万4,000公里,DR这段旅程也要麻烦你了!

 

 

相关车型

【SUZUKI】DR-Z400

 

相关车型特辑

2015-04-07DRZ400

http://www.webike.tw/collection/motor/DRZ400

 

相关文章

【贺曾利隆专栏】 「生涯旅人」 的摩托车冒险起点

【贺曾利隆专栏】横越非洲大陆之旅(1)

【贺曾利隆 专栏】横越非洲大陆之旅(2)

【贺曾利隆专栏】横越非洲大陆之旅(3)

【贺曾利隆专栏】横越非洲大陆之旅(4)最终章~好望角的呐喊

 

 

 

贺曾利隆

DG

 

 

 

 

 

 

 

 

 

冒险家・摩托车旅游&专栏作家

作者个人简历

1947年出生于东京。

1968年起2年期间横越非洲一周后,从此展开以摩托车环游世界六大洲的旅程。

1982年参加「巴黎→达卡拉力赛」,这是日本第一人参加这项赛事,1987年展开「横越撒哈拉砂漠往返之旅」,7次完成环游「日本一周」,目前正以「70岁环游日本一周」为目标。

座右铭是「生涯旅人!」

「Webike-名人专栏」贺曾利隆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