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长专栏】大改款 YAMAHA 运动旅游旗舰 FJR1300

4330 2016-7-4

20160609fjr_02

YAMAHA兼具长距离旅游与运动性能的运动旅游车款「FJR1300AS」,及新款「FJR1300A」日本将于2016年7月25日起推出销售。

 

搭载全新6速变速箱与广角转弯头灯

 

全新的车款是针对享受摩托车旅游乐趣的资深骑士,拥有「更具敏捷动力性能的进化伙伴更加享受骑乘乐趣」作为研发主题,把原有5速变速箱变更为YAMAHA首创的「Separate Dock结构」的6速变速箱。

 

在外型方面,不仅大灯与尾灯周围的设计焕然一新,大灯也采用LED灯,整流罩的外形也进化成更锐利的设计,搭配上全新设计多功能的仪表板,另外,FJR1300A还搭载了Assist & Slipper Clutch 滑动式离合器。

fjr_p20160609-001

20160609fjr_03

 

引擎部分搭载拥有108kW(147PS)/8,000rpm/min,水冷式4行程直列4汽缸DOHC 1297cc 引擎,同时配备上轻量化锻造活塞、拥有优异散热性的汽缸与低张力活塞环,以及有助于达到精巧设计的侧内链条(Side Cam Chian),与带来舒适性的2轴平衡器等。

 

新款6速变速箱精巧的结构,不仅维持现有变速器的原有大小,还成功地达到6段变速,同时减轻了约400g,带来更好的齿轮比,此外,还搭载了能够感应骑士细微的动作,进而带来优异操控性能的电子控制油门。

 

除了配备以ON/OFF切换式循迹操控系统以外,另有适合旅途骑乘的「T模式」,与因应运动式骑乘的「S模式」2种骑乘模式可供选择等,搭载各项先进的电子控制技术。

 

20160609fjr_07

 

此外,还配备了能够达到最佳制动效果的油压煞车系统,加上可抑制轮框锁死(Wheel Lock)的线性控制ABS,可协助骑士操控煞车,以及可带来优异的煞车感与车体动作稳定性的前后连动式煞车装置。

 

外装部分也配备了电动档风镜及前整流罩(往上&往下),与有助于带来高速走行时的舒适性中央通风管等,创造出稳定舒适的骑乘环境,双人骑乘也具有绝佳的舒适性。

其他还具备巡航定速系统,以及能够根据骑士喜好的3阶段与可前后调整30mm的握把,以及有两种骑乘位置可供调整的主坐垫另一项特色则是,配备了内藏DC 12V电源的电磁配件锁与防盗警报器等,丰富的旅途用装备。

 

 

搭载电控换档&悬吊避震装置的AS全新配备广角转弯头灯

 

另一方面,配备「YAMAHA电控换档」的高阶款FJR1300AS,搭载全新可因应转弯角度扩展照射角度的广角转弯头灯,顺带一提,被称作「YCC-S」的变速装置可用左脚的换档踏板,与设置在左边变换装置的变换把手进行变速,省下离合器的操控,带来操控的舒适与便利性,这也是FJR1300AS不可忽视的特色之一。

 

20160609fjr_06

 

另外,FJR1300AS搭载可电动调整的悬吊避震系统,共有「1人骑乘」、「1人骑乘+行李」、「2人骑乘」以及「2人骑乘+行李」等4种模式,可对前侧的减衰力与后侧的预负载及减衰力进行整合式平衡自动调整,并且可由「弱」、「标准」、「强」选择减衰力的程度等,能够对84种情况进行多样化的调整,此外,配备左右独立减衰力装置的前悬吊避震系统采用倒立式。

 

fjr_p20160609-011

 

 

在欧洲淬炼而成的高速长程巡航车

fjr_p20160609-011

2001年起针对欧洲市场推出的第一代FJR1300,是根据一开始时研发的概念”横越欧洲之旅”,打造而成的旅游巡航车,在高速巡航且长途移动的欧洲,包括双人在高速公路、弯道的骑乘情况在内,几周内平均1天骑乘数百公里的摩托车长途骑乘是很普遍的。

20160609fjr_01

其中能够长距离高速舒适骑乘的高速巡航性能,双人骑乘也能够享受稳如磐石的运动旅途骑乘与高层次敏捷运动性能,因此在欧洲FJR1300总是获得媒体青睐,经常名列为最佳摩托车款的前几名的旅行车款。

 

【相关特辑页面】

FJR1300

 

【相关车型页面】

YAMAHA】FJR1300AS

【YAMAHA】FJR1300A

【YAMAHA】FJR1300

 

 

「Webike news」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FJR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