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近30载,深获爱戴的冒险伙伴 2017 KAWASAKI「KLR650」

hz3vxjwd.al4

 

KAWASAKI推出2017年新款冒险车「KLR650」。

 

从首次推出以来已将近30年,深获爱戴的冒险伙伴「KLR650」

 

「KLR650」是搭载4行程单汽缸引擎的冒险车款,在北美、澳洲等地拥有高人气的车款。

 

「KLR650」之所以受到骑士们的喜爱,不只是因为稳定、坚固性与实惠的售价,以及维修零件容易取得等,在过去的摩托车的评选企划中,「KLR650」甚至被摩托车相关媒体从业人员综合评选为「最佳冒险车款」。

 

※以下内容来自Cycle World「Adventure Shootout」

 

在北美与澳洲,冒险车款的用途著重于在长距离的骑乘下,能够不发生半路抛锚并且跑完全程,追求高标准的耐用性、高性能,其中KLR650(KL650A)从1987年推出以来,就一直维持原有的基本设计,并且持续推出销售的长寿车款,KLR650(KL650A)比冒险车款的代表车款Africa Twin(1988年)还早1年问世。

L_klr650_1987

 

不过,KLR650搭载的是单汽缸引擎,和Africa Twin相比,KLR650属于搭配上整流罩的大型越野街车车款,因此和专注于追求高速化,「重现达卡拉力车」的Africa Twin的方向性截然不同。

 

 

在日本以别名「天涯」而闻名

在日本衍生自KLR650,并且拥有独特的暱称「天涯」的「KL650B」,应该更具有高知名度。

在全整流罩的包覆下,宛如沙漠越野车(Desert Racer)般风格的「KL650B」,推出销售的时间只有短短3年。

 

 

从2008年起推出销售的现行车款,和Ninja250R一模一样的头灯设计!

 

推出不少衍生车款的KLR650,在2007年也停止生产了,之后以接棒的方式,推出现行车款的KL650E,从2008年起开始生产制造,车名虽然仍旧承袭「KLR650」,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实际上KL650E进行了全面性的改款。

 

引擎虽然同样还是水冷式单汽缸,但是头灯的设计和当时的Ninja 250R,目前的Ninja 250已经进行过改款,因此看到KL650E不禁让人感到怀念。

KL650E的生产主要在泰国的KAWASAKI工厂进行,藉此达到各车款零件的共通性,这样一来,即使改款后也能够抑制生产成本。

 

 

搭载单汽缸引擎,轻量的冒险车款

 

KLR650搭载KEIHIN化油器的引擎,采用疏齿比的5段变速,轮胎部分,前轮采用标准的21吋,后轮则是宽130的17吋轮胎。

容量约23公升(6.1加仑)的油箱,拥有引以为傲的500km以上续航距离,装备重量196kg,干重则约为170kg,以大型越野车来说,可以说是轻量级,在骑士体型大多属壮硕的国家,这样的轻量也能带来骑乘时的安心感。

 

售价部分,2016年款为6,599美元(美规),换算为台币约在21万左右,日币大约72万日元左右。

 

 

2017 KLR650

160524_120

Data Cut

 

2017年款的涂装增加了以独特水滴几合变形的迷彩色款,无论是在城市的街道上,还是越野的骑乘环境下,都是引人注目的新色款。2017年款主要著重于涂装的变化。

可惜的是,由于尚未喷射化,目前销售计画皆是以欧美市场为主。

 

 

相关图片

 

 

 

资料来源「KAWASAKI」 

「Webike news」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