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引颈期待的新车款 YAMAHA「MT-07 TRACER」

 tracer700_20160422-042

Yamaha Europe在官网上公开了「TRACER 700」的介绍,「TRACER 700」是根据双汽缸引擎的MT-07改款而成,根据已经推出的MT-09 TRACER 的命名来看,这款TRACER 700在台湾上市的名称应该会是「MT-07 TRACER」。

 


早已有各种传闻,欧洲引颈期待的新车款!
 


早就已有传闻「MT-07 TRACER」可能会运用MT-07平台式车台骨架以「TENERE 700」的外型现身,但实际公布定装后,「MT-07 TRACER」的定位和「MT-09 TRACER」一样都属于旅行车款,前后轮胎尺寸也都和MT-07一样,选用17吋轮胎。

tracer700_20160422-009

MT-07 TRACER的装备重量(含汽油等)为196kg,比ABS款的MT-07重了约14kg左右,不过,MT-07 TRACER的油箱容量比MT-07的13公升大,提升到17公升的大容量,这么推算的话,MT-07 TRACER车体本身的重量大约比MT-07多了10kg左右。

以旅行车款来说,油箱的容量当然是越大越好,因此油箱容量的增加可以说是令人开心的调整,加满油的骑乘距离应该可以超过400km!

MT-07 TRACER采用适用于双人旅行骑乘的一体成形坐垫,坐垫的白色缝线演绎出时尚风格,方向灯则是采用在把手下方的独特配置,还加装了小型握把护弓。

在欧洲因为长途旅游需求高,而且长时间以来YAMAHA的TDM 900就以「登山型(Alps Loader)」车款在欧洲的旅用车款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自从TDM从YAMAHA的车款之列消失后,空缺就由MT-09 TRACER补上,因此TRACER 700的登场将有助于增加中型车款的选择。

根据MT-07改款而成,将旅游功能最佳化


tracer700_20160422-014

MT-07 TRACER的最高输出马力为74.8PS(55.0 kW) 9,000rpm,最大扭力则是6.93 kg-m(68.0 Nm) 6,500rpm,拥有几乎与MT-07相同的性能数值,不过,摇臂则和MT-07不同,而是选用长摇臂,车体前后长也多了53mm左右。

另外,MT-07 TRACER前叉的后倾角度也比MT-07多了0.3度左右,整体而言MT-07 TRACER是一款拥有和MT-07几乎相同的敏捷操控性能,并且针对旅行用途调整相关配备的车款。

※以上所示数値,分别是TRACER 700 欧规 与MT-07日规的比较数値

拥有旅用车款的丰富装备


MT-07 TRACER搭载在前整流罩上的挡风镜采可调整式,详细规格虽然还不清楚,不过推测应该是透过整流罩本身的上下移动,调整挡风镜高度的类型,仪表板则和MT-07一样。

握把应该和越野摩托车一样,属于一体成形式并且配备电子装置,侧边整流罩上另外配备了12V插座的电源孔。

可供选购的侧边行李箱,能够依照个人骑乘用途的需求自行拆装,可以说是符合旅行用车款的贴心设计,相信YAMAHA将会提供不少丰富的选购装备。

tracer700_20160422-045

 

让人好奇的台湾销售时程


tracer700_20160422-047

Yamaha Europe 配合欧洲各国的驾照级别、制度,推出「Limited power version」的TRACER 700,和MT-09 TRACER的装备稍微有点不同,然而在台湾因TRACER 700和MT-09 TRACER属于同一级别的重机驾照,也因此两车款的规格相似度高,所以在销售上可能会相互较劲的情况。

虽然这么说,对许多骑士来说,TRACER 700的轻量与油耗等都颇令人心动,因此,期待TRACER 700也能尽快在台湾销售。

资料来源【YAMAHA】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