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KTM 中量级街车「690DUKE」、「690DUKE R」全新升级

918 2016-4-18

,

 2015_eicma_preview_ktm-006

2016年新款「690 DUKE」、「690 DUKE R」


KTM中型街车的招牌车款「690 DUKE」与「690 DUKE R」,经调整缸径与冲程比后,成功提升5马力,拥有单汽缸引擎的强劲扭力,与不到150kg 的轻量车体,不论是从赛道骑乘到连续弯道路段,或是从市区骑乘到出游旅行,各种骑乘状况都能享受刀切豆腐般的操控快感,这正是「690 DUKE」与「690 DUKE R」的魅力所在。

2015_eicma_preview_ktm-002

全新升级改款的「690 DUKE690 DUKE R


690 duke_r_01

2016车款KTM已在去年的义大利・米兰国际摩托车展(EICMA)上亮相,而今年春天在东京摩托车展,则是在日本首度公开,其中DUKE系列在各项配备上进行调整。

 

实现顺畅动力性能的引擎


 2016年款的「690 DUKE」与「690 DUKE R」,沿用了原有的车体设计,但调整了引擎的缸径与冲程比,将最高输出马力提升了5马力,另一方面,在汽缸头上加装了反向平衡轴(counter balancer),带来让人不觉得是大型单缸引擎的顺畅动力性能。

增加电子控制装置等最尖端技术


电装类配备也全面焕然一新,比如采用了全新LCD多功能仪表板,能够自动地调整面板亮度等最新技术,同时也加入了经过1190 Adventure、1290 Super Duke R粹炼下的电子控制技术。

 

「690 DUKE」与「690 DUKE R」,提供了下列可供选购的配备,如具有3种骑乘模式的循迹操控系统「TRACK PACK」;可以缓和紧急引擎煞车的「Motor Slip Regulation」,以及只装备在前轮的ABS、以达到更具运动性骑乘的「Super Moto模式 ABS」等,透过这些装备以带来达到更安全、更具乐趣的运动骑乘环境。

更为修长车体并改善著地性


在车体的整体外型方面,为了配合高马力输出化的引擎,同时在增加运动性能的改款方针下,将前叉做了最佳的调整,并利用修长的车体改善骑士的脚部著地性,全新设计符合人体设计工学的舒适坐垫,即使多了以上这些调整,690 DUKE的车体重量仍旧维持在轻量的148.5kg。

达到最佳运动性骑乘的车款–「690  DUKE R」


在前后都配备了全调整式的悬吊避震系统,以达到更具运动骑乘性能为目标的车款「690 DUKE R」。

在悬吊避震系统升级改款部分,搭载了不仅超越标准车款,以因应更多骑乘路况,同时还能配合骑士的骑乘喜好,在各种情骑乘状况下,能够自动调整的WP制的前叉&后避震系统。

前煞车则是搭载Brembo制的一体式煞车卡钳,同时还配备了AKRAPOVIC排气系统与后脚踏等在所有骑乘情况下的便利装备,直背式的骑乘姿势也将带来超越超级运动车款的骑乘经验。

【KTM】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