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三星 推出摩托车智能档风镜「SMART WINDSHIELD」

820 2016-4-6

20160323_ssw10

韩国知名家电品牌SAMSUNG三星推出摩托车档风镜上的「SMART WINDSHIELD」的概念影片。

连接手机显示各种资讯的智能档风镜

20160323_ssw03

▲采用将显示萤幕嵌入档风镜的形式。

SAMSUNG三星这次发表的产品是透过连接上wifi的智慧型手机,将各种资讯显示在装置于摩托车档风镜内侧的显示萤幕上。

从这支概念影片可以看到,SAMSUNG的「SMART WINDSHIELD」是在YAMAHA (Yamaha Motor Europe) 的协助下,配合TRICITY的车型设计出镶嵌式的智能档风镜概念版,未来将以「档风镜本身」就拥有智能显示功能的方向,持续研发任何摩托车款都可以使用的智能档风镜。

意识到骑乘安全的SAMSUNG全新挑战

20160323_ssw08

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不少把手机装设在摩托车把手上,再配合上通讯装置,即使骑乘也能通话的各种相关产品,不过根据各个国家法令的不同,一般仍旧限制骑乘摩托车时通话,或禁止盯著手机萤幕看。

SAMSUNG三星这次推出的智能档风镜程式,是在为了达到更安全的骑乘、更有效的防止事故发生的观点下,研发而成的新产品,包括有手机来电时能够自动地以罐头简讯回覆等,各种便利骑乘的安全机能。

20160323_ssw05

▲可以从萤幕上看到以罐头简讯回覆手机来电

这次的智能档风镜是义大利三星 (Samsung Italia) 与Yamaha Motor Europe合作发表的,由这一点可以看到这项研发是针对包含速克达大国的义大利在内,欧洲各国速克达车款趋势进行的研发计画。

虽然这款智能档风镜的具体销售时间等尚未确定,不过未来透过摩托车品牌选购的方式等推出市售的可能性不小。

另外,在Honda、YAMAHA、BMW 3大摩托车品牌共同进行的「协调型高度道路交通系统(C-ITS)」的推动下,未来显示来电资讯的摩托车显示器的研发与运用将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Honda、YAMAHA、BMW 3大品牌以提升摩托车骑乘安全性为目标,宣布将共同研发车载系统

 

「SMART WINDSHIELD」机能

相信未来将会有各种摩托车档风镜在连接上手机后,能显示各种资讯的相关产品的研发、推出。

虽然各家摩托车品牌也曾经考虑过,在自家车款上增加此类机能,不过在增加这项机能售价就得跟著调高的这层现实考量下,这类机能多变成选购性产品,或是由改装零件推出销售。

今后就先让我们期待SAMSUNG三星的这项全新研发吧。

20160323_ssw12

 

SAMSUNG三星「SMART WINDSHIELD」概念影片

[ Samsung Italia ]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