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最新「冒险车款」博覧会的东京摩托车展

840 2016-4-1

160325_05

感到热闹非凡东京摩托车展!


 今年的摩托车展季节终于来临了,上个周末对于东京人和摩托车骑士而言,可以说是一个充满欢乐的周末呢。

我已经早一步抢先进入东京摩托车展的会场-东京国际展示场(Tokyo Big Sight)里一探究竟了,如果要以一句话表示对东京摩托车展感想的话,那就是华丽,不论是各展示区的规模,还是展示舞台的装置,都比往年来得盛大,吸引众人目光,来到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摩托车业界的景气正在慢慢地恢复,同时还能体验到业界的热闹气氛。

160325_03

 

配角车款跃身成为带来今年活力的主力新车款


 各家摩托车品牌虽然同样推出许多各具魅力的新车款,不过呈现今年业界趋势的关键字则似乎主要集中在「冒险」、「新古典」、「精巧」等,去年业界的主角以RC213V-S、Ninja H2、新款YZF-R1等顶尖车款为主,今年则是呈现一反去年的主流,改由迄今为止配角车款当道,为今年注入新活力。

宛如展示最新技术博覧会的「冒险车款」领域


 在今年的「冒险车款」领域里,Ducati杜卡迪推出了能将王者BMW 的GS系列击溃,配备19吋轮框与确实进化的底盘、电子控制系统的「Multistrada Enduro」投入这场「冒险车款」的战役,另外,Triumph也不遑多让地推出搭载138ps的3汽缸引擎与半自动式悬吊系统(semi-active suspension)提升战斗力的新款「Tiger  Explorer」。

另一方面,Honda根据「无所不到」的概念下,研发而成的新款「CRF1000L Africa Twin」,打出真正地享受越野骑乘乐趣的冒险车款形象。

tms2016_ho_035 

▲CRF1000L Africa Twin

说到真正地享受越野骑乘,达卡拉力赛15连覇的KTM可不会对Honda CRF1000L Africa Twin视若无睹,在这场宛如最新技术的博覧会上,各家群雄割据的「冒险车款」领域,也呈现出未来趋势,这同时也是今年东京摩托车展的赏车重点之一。

BonnevilleScrambler、XSR900、CB Concept炒热「新古典车款」领域


 「新古典车款」领域中,以Triumph新型「Bonneville」系列担任先锋,加上推出暌违已久400cc 的Ducati「Scrambler」系列,日本摩托车品牌也打出新古典风格,比如不仅是外观设计,就连车体、零件的材质质感都极为讲究,搭载3汽缸引擎的「XSR900」等也同样让人期待,这么一说,Honda的空冷CB 概念车款也在这次的东京摩托车展上,全球首度公开亮相呢!!

※全球首度公开亮相的是「Concept CB Type II」。

掳获新粉丝的原创设计与高品质的「精巧车款」领域


 虽然在重机界「精巧车款」领域还不算是一种明确类型,不过在这个领域里,值得介绍的还是BMW首度推出的小排气量车款「G310R」了! 另外,刚刚提到的Ducati杜卡迪 Scrambler Sixty2,由于在日本拥有一般摩托车驾照的话就能骑上路,因此或许会受到年轻骑士群的支持。

 tmc_bm01-20160325

▲G310R

G310R或Scrambler Sixty2的特色在于,不是单纯地降低排气量的低价普及版车款,而是拥有原创的设计与高品质的专属车款,这表示「精巧车款」将可能成为掳获新粉丝的潜力车款。

「Webike news」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