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乘报告】YAMAHA全新概念电动公路脚踏车「YPJ-R」

1803 2016-3-31

ypj06-20160225

包括去年推出的E-Vino,YAMAHA早就把电动摩托车商品化作为经营策略目标,推出各式各样的相关产品,随著目前在接送小孩为主的家庭主妇层里,已经相当熟悉的电动辅助脚踏车「PAS」的普及下,进一步让「PAS」系列成为世界电动辅助脚踏车先驱者的正是YAMAHA。

 

全新概念的电动脚踏车「YPJ-R」


 ypj15-20160225

在日本,说到电动辅助脚踏车给人的印象,长久以来总是会让人直接联想到「家庭主妇的交通工具」,这类大多以主妇为市场群的电动辅助脚踏车,有别于公路运动型自行车爆发性的普及,而是以不同的市场行销推出销售。

这次编集部试骑的电动辅助自行车「YPJ-R」,则是完全不同于主妇用脚踏车,属于「公路车」款的自行车。

 

从「轻松的」电动自行车,变身成「享乐的」电动自行车


 YPJ-R的动力装置是采用专门研发的马达,不同于迄今为止电动自行车的测试,在电动自行车计画下历经不断地测试、失败,终于完成了公路运动型的电动自行车,YPJ-R搭载的充电电池非常的小巧(450g),在研发团队不断地讨论、研究小型化引擎也能够达到有效率的驱动的目标下,终于成功地研发了只需1个小时就能够充饱电,同时兼具便利性的充电电池。

YPJ-R的车体采用铝合金骨架,装载驱动装置的部分则是采用锻造材质,因此同时兼具坚硬度与轻量化,部分车体骨架采用强力水压塑形的工法,打造出绝妙的曲线与美形的外观。


试乘报告
 


ypj11-20160225

▲仪表板的部分,可以显示各种丰富的资讯,另外,仪表板设有USB接孔,因此也可以接上手机等外部3C用品充电

骑上电动辅助自行车「YPJ-R」后,马上能够感受到的好处是,顺畅的加速性能,在电动辅助机能的限制下,时速可以到24公里,因此不知不觉地就开始加速了,另外,骑乘一般电动辅助自行车时,关掉电动辅助功能后的「沉重感」,在YPJ-R上几乎感觉不到,拥有几乎不逊色于普通公路运动自行车功能的骑乘感。

当然,在发挥电动辅助自行车本领的上坡时,不需要站起费力地骑乘,坐著就能轻松地上坡,这种轻快感,让人可以完全不加思索地骑上YPJ-R,来一趟轻松的长途自行车之旅。

YAMAHA的「YPJ-R」不只可以用来运动,同时也是一辆能够享受巡游乐趣的运动型自行车,YPJ-R的出现代表了「为了能够增加骑乘乐趣的电动辅助自行车」,这项全新种类电动辅助自行车的诞生。

ypj13-20160225

对到目前为止因为考量到体力所以选择摩托车,或是打算骑自行车上下班的人,YPJ-R可以说是一项十分合适的选择。

平常因为运动不足,总是骑乘摩托车而造成体力下滑……正在为此叹气的你,建议您一定要试乘「YPJ-R」,试乘过「YPJ-R」会让人不禁想要之后就开始骑自行车上下班吧,「YPJ-R」就是这么让人心动的全新类型的交通工具。

「Webike news」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