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复古与先进技术的 YAMAHA「XSR900」60th Anniversary

1326 2016-3-17

 xsr900-60th_002wide

融合复古风格的外型与先进技术高性能的全新车款—XSR90060th Anniversary


11_XSR900-60th_LRYS1_3

YAMAHA宣布水冷式直列3汽缸引擎全新车款—「XSR900」,以及YAMAHA成立60周年记念色新款的「XSR900」60th  Anniversary,预计从4月15日起在日本推出销售。

「XSR900」是结合复古风格的外型与先进技术的高性能车款,搭载拥有好评的「MT-09」水冷式直列3汽缸引擎,再搭配上TCS(Traction Control System,循迹操控系统)、滑动式离合器 (A&S,Assist & Slipper Clutch)、ABS等基本装备,带来高次元的乐趣与刺激感的骑乘,车体涂装则是采用多样的加工手法,以呈现独特的金属质感,并且以强调古典高雅风格的设计,增添「XSR900」的独特魅力。

蕴含著故事性,同时透过先进技术带来刺激骑乘乐趣的车款

虽然「XSR900」的车体与引擎主要承袭自MT-09,不过XSR900的特色在于,以「Neo Retro(新古典)」为设计概念呈现出整体的独特风格,YAMAHA的Neo Retro(新古典)指的是,「超越过去超级运动摩托车款,或街车车款的范畴,以复古的外型以及其所蕴含的背景故事性,透过先进技术,让骑士们人享受刺激骑乘的车款」,全新范畴的车款,到目前为止, YAMAHA的XSR900正是属于这类车款。

新世代车款才拥有的性能优势

 xsr900_pic_003

再详细的看看XSR900的规格就可以发现,XSR900的引擎和R1等车款一样,是搭载根据“十字曲轴概念”研发而成的,845cm3水冷式直列3汽缸・DOHC引擎。并且采用YAMAHA独家的电子控制油门「YCC-T」、铝合金锻造活塞、1次力偶平衡器、FS(Fracture Split,破断分割))活塞杆等先进技术,还选用可以根据引擎特性选择3种骑乘模式的YAMAHA D-MODE(骑乘模式切换系统),同时搭载可以选择2阶段+OFF的循迹操制系统,这个系统同时也是能够整合性地控制点火时期、燃油喷射量、油门开合度的高规格配备,另外,XSR900还配备了有助于减速时车体的稳定性,并且能够轻巧的操控,以达到能够轻快地在一般街道上骑乘的辅助滑动式离合器(Assist & Slipper Clutch),透过这项装置,操控离合器的负担比「MT-09」减少约20%等,新配备带来新世代车款才拥有的性能优势。

展现独特世界观的正宗时尚风格

 xsr900_007-680x510

XSR900的车体各部位作了十分讲究的加工设计,比如油箱罩与侧盖面板采用铝合金压铸材,头灯支架选用铝合金制压铸材,油箱悬架支架则是选用锻造铝合金材等,在强调金属特有质感的同时,呈现出时尚简约的独特风格,另外,高质感的铝合金制的油箱罩,则是由专业的技师以手工仔细地抛光磨制,因此每个油箱的线条方向和粗细都略有不同,每个油箱都是技师用心完成的”Only one”,如此用心投入呈现出细致高质感的车体外型,目前为止日本国产车都难以彻底执行、完成,因此十分值得期待XSR900的上市。

在规格方面,XSR900的最高输出马力达110ps,搭配上195kg的车重,打造出罕见的功率重量比,采用小一号的轮框,感觉起来能够俐落地小幅回转,煞车部分前侧采用双碟盘+对向4活塞辐射卡钳,从车体本体售价设定在不到100万日币的价格带来看,只能说XSR900是一款令人值得期待的车款了。

「Webike news」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XSR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