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印度发动的攻势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新车款「NAVI」

939 2016-3-11

navi_20160223_01 

HONDA 放手一搏在印度发动的攻势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 新车款「NAVI

印度的摩托车市场近年正在急速扩充,Honda为了强化在印度国内的销售量,1999年成立了Honda Motorcycle and Scooter India, Private Limited。

过去由于印度的法律规范问题,Hero Honda 透过成为 Hero Cycles (目前为Hero MotoCorp的合资公司之一,才得以在印度生产摩托车,2010年Honda与Hero Cycles的合资关系结束后,Honda Motorcycle and Scooter India (HMSI) 改变迄今为止以生产速克达为中心的策略方针。

在Hero Honda时代,当时虽然以生产实用车为主,但是自从区分成各个不同的事业体之后,HMSI开始投入包含顶级车款在内,大型摩托车的生产,现在HMSI生产的车款中,虽然以速克达的比例最高,但是近期HMSI改变攻势,宣布投入新款Africa Twin 的生产。

其中最近在印度的摩托车展上发表的「NAVI」,与目前为止HMSI推出的车款完全不同,因此受到极大的关注。

简而言之,「NAVI」的目标客层就是「年轻人」。

39,500卢比,约新台币1万9千5百元价位通勤车

navi_20160223_02

全新推出的「NAVI」主要是针对目前在印度购买力一举上升的年轻族群,能够藉此展现自我风格的崭新产品,而研发推出的新车款,NAVI的售价定在39,500卢比起,并且可以利用手机APP线上预约,甚至还可以直接选择车款颜色与交车地点,可以说是彻底地执行网路就可完成所有的购车程序。

崭新的设计与充满玩心的设计

 NAVI最特别的崭新设计就是,透过搭载速克达的110cc引擎,并且采用CVT变速系统,因此多出了原来收放引擎的空间,因而得以确保更多的收纳空间。这个空间可以做各式各样的运用,另外也有专用置物箱可供选购。

从NAVI不同于既有的速克达,不配备坐垫置物箱,同时也不具有纯粋的摩托车外型,可以看出NAVI是根据自由的创意研发、打造而成的车款。

尤其在印度,不论哪家品牌的实用型摩托车款,外型总是很相近,也因此以斩新的设计打造出饶富趣味的车款,这正是NAVI的研发概念。

考量到能够如车主所愿打造出理想的NAVI,因此也将推出NAVI的改装零件,这表示NAVI只是基本款。

在官方网页上现正公开NAVI各种不同版本的设计,包括冒险款、街车款,以及越野车款等,展现出让人兴奋雀跃的发展性。

NAVI目前似乎还没打算在其他市场推出上市,不过倒是很值得期待在印度推出后,接受度究竟如何。 

「Webike news」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