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Neo Retro”运动街车「XSR900」日规版本即将发售

4403 2016-3-2

,

xsr900-60th_001

YAMAHA提倡”Neo Retro”※1世界的新车款XSR900,与纪念YAMAHA成立60周年记念色款的XSR90060th Anniversary将于2016年4月15日起正式销售。

「XSR900」60th Anniversary将于2016年2月23日起,至2016年9月底为止开放预订,是期间限定的预购车款,并且只贩售在上述期间内订购的数量。

「XSR900」是根据【The Performance Retro-ster】概念研发而成,融合独具风格的复古外型,与先进技术的高性能运动街车车款,搭载水冷式直列3汽缸引擎,并且配备TCS(Traction Control System,循迹操控系统),与A&S(Assist & Slipper,辅助滑动式) 离合器等,达到更高境界的骑乘乐趣与刺激感。

车体外型融入了强调古典高雅风格的CMFG※2设计,并且利用多样的加工手法,呈现独特的金属质感,「XSR900」并将ABS列为基本配备。

※1 “Neo Retro”;是指超越「超级运动车款」、「街车」等车款类型,带有古典的外型并弥漫著古典元素气氛,同时搭载尖端技术让人享受刺激骑乘的新类型车款。

 

 

※2 CMFG ;是颜色(color)、素材(material)、加工(finish)、涂装(graphic)的缩写简称。

「XSR900」雾面金属灰

03_XSR900_MNM3_3

XSR900」亮绿

 07_XSR900_NBM4_3

XSR900 60th Anniversary速度链块黄

 11_XSR900-60th_LRYS1_3

YAMAHA XSR900 Promotion Film JAPAN

除了XSR900以外,XS系列等历代直立双引擎车款也一同现身,XS系列的排气管的声响撼动人心。

另外,SRX也在影片中快闪登场,透过影片可以看到诞生自YAMAHA的怀旧复古与新怀旧复古风格,再进化的XSR900真实风貌。

产品概要

「XSR900」60th Anniversary

■发售日:2016年4月15日 (日本)

■日本建议售价:1,074,600日圆(车体价格995,000日圆/消费税79,600日圆)

「XSR900」

■发售日:2016年4月15日

■日本建议售价:1,042,200日圆(车体价格965,000日圆/消费税77,200日圆)

■销售计画贩

1,000台(日本)

※XSR900、XSR900 60th Anniversary加总的数量

主要特色

(1) 搭载可切换骑乘模式的轻量化3汽缸引擎

搭载根据“十字曲轴概念”研发而成的845cm3水冷式直列3汽缸・DOHC引擎,透过精巧的燃烧室以达到快速燃烧,进而引导出优异的动力输出与扭力等特色。

搭载、选用YCC-T(电子油门)、铝合金锻造活塞、FS(Fracture Split,破断分割) 活塞杆等,同时采用可依照骑乘路况、个人喜好,根据引擎特性选择3种骑乘模式的YAMAHA D-MODE(骑乘模式切换系统)。

(2) TCS(Traction Control System,循迹操控系统)

搭载启动、加速时能够带来良好牵引力的TCS,一旦检测到启动、加速后,后轮抬起的征兆时,将即刻综合性地控制(1)点火时期、(2)燃油喷射量、(3)油门开合度(YCC-T),以达到顺畅的骑乘,控制强度分别有「1(弱)」「2(强)」「OFF」可供选择。

(3) 可减轻拉杆操作负担的A&S离合器

采用A&S(Assist & Slipper,辅助滑动式) 离合器,有助于减速时车体的稳定性,并且能够轻巧的操控离合器,以达到轻快地在一般街道上骑乘,操控离合器的负担比「MT-09」减少约20%。

(4) 强调古典高雅风格的CMFG设计

车体外型积极地导入CMFG设计,如油箱罩和后土除采用铝合金压铸材;侧盖面板和仪表支架选用5mm厚的铝合金压铸材;前土除支架和头灯支架选用铝合金制压铸材;油箱悬架支架则是选用锻造铝合金材等,强调金属特有质感的同时,散发出简约高雅的独特风格

(5)手工加工完成的铝合金制油箱罩

アルミ制タンクカバー

 

雾面灰车身的主体—铝合金制油箱罩,以手工完成抛光程序后,再以透明涂装进行”发丝纹加工”,由于采手工作业,因此每辆车的线条方向和粗细都略有不同,每辆车都是”Only one”。

蓝绿色款的油箱罩,手工抛光的部分则是只保留了侧边的部分,这一部分的细线雾面磨光使得涂装更为醒目,这同时也是为了向往来的涂装表示敬意,坐垫则是选用带有皮革风的新色「Burgundy」(酒红色)。

(6)「XSR900」60th Anniversary规格 (订购生产)

60th Anniversaryの仕様

「XSR900」60th Anniversary的规格与基本车款相同:

(1)加入”速度炼块”涂装的铝合金制油箱罩、

(2)金黄色的前叉外管、

(3)黑色涂装的大灯罩、

(4)采用黄色弹簧圈的后悬吊避震系统、

(5)选用专属纪念款标记涂装。

「XSR900」规格概要图

 xsr900_fmap

「XSR900」主要规格

认定型式/引擎打刻型式

EBL-RN46J/N703E

全长×全宽×全高

2,075 mm×815 mm×1,140 mm

坐垫高度

830mm

轴距

1,440mm

最低离地高度

135mm

车体重量

195kg

引擎类型

水冷式4行程、DOHC

汽缸数、配列方式

直列,3汽缸

总排气量

845 cm3

内径×行程

78.0 mm x 59.0 mm

压缩比

11.5:1

最高输出马力

81kW(110PS)/9,000 r/min

最大扭力

88Nm(9.0 kgf・m)/8,500/min

起动方式

电动启动

机油容量

3.4L

油箱容量

14L

燃油供给方式

燃油喷射

点火方式

TCI(电晶体式)

电池容量/规格

12V,8.6Ah(10HR)/YTZ10S

1次减速比/2次减速比

1.680(79/47)/2.812(45/16)

离合器形式

湿式、多板

变速装置/变速方法

经常咬合式6段变速/往返式

变速比

1档 2.666(40/15) 2档 2.000(38/19) 3档 1.619(34/21)

4档1.380(29/21) 5档1.190(25/21) 6档1.037(28/27)

车台骨架形式

铝合金钻石车台

后倾角/曳引力距

25°00′/103mm

轮胎尺寸(前/后)

120/70 ZR17M/C(58W)/

180/55 ZR17M/C(73W)(前后无内胎)

制动装置形式(前/后)

油压式双碟盘煞车/油压式单碟盘煞车

悬吊避震系统(前/后)

弹簧式/摇臂式

头灯灯泡种类/

头灯灯泡

卤素灯泡/12V,60/55W×1

Photo Gallery 

xsr900_012wide

xsr900_013wide

 [YAMAHA]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XSR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