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yer’s Collection-告别HID时代! 尝试 DIY升级 LED大灯

1897 2016-2-18

大家好,我是Great Tam!
平常我主要负责介绍各种原创品牌,不过这次则是想要挑战自行装上私下购买LED灯!

说到LED大灯,各个品牌都有推出各种类型的款式。
这次我选择的是,这个!

22059465_10

IMPACT : LED大灯( H4/H7用)
http://ch.webike.net/products/22059465

这款IMPACT的LED大灯最大特色为可变化的色温度。
附有5种颜色的胶片,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把胶片贴在LED的外层玻璃上,就可以调整出以下几种色温:

22059465-001

● 深蓝光:10000K
● 淡蓝光:8000K
● 白光:6500K
● 暖白光:4300K
● 黄金光:3000K

LED大灯的弱点之一,就是LED的晶体不耐热,必须确实地散热、冷却。

IMPACT的LED大灯,则是透过装置在本体后侧的散热片,确实地进行冷却!并且LED控制器也设在散热片内部,因此相当地精巧。

22059465-002

安装方法只需要把 IMPACT 制的 LED大灯装入现有大灯的孔位内即可,安装设计检单方便。

安装的作业时间依车款略有不同,不过大约在5分钟到20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本次安装的车款是YAMAHA的 MT-09,正厂的大灯十分好拆装,所以安装只花了5分钟左右就完成了,对于曾经换装过大灯的人,安装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1.拆下LED大灯本体和H4的接头。

22059465-003

2.松开正厂大灯的固定铁丝,然后接上步骤1取下的H4接头。

004

3.将LED大灯本体旋入已经固定于大灯灯具上的固定座。

5

4.将LED大灯接上车辆上的连接器。

6

5.在连接器上缠上绝缘胶带。

7

※这不是必要的步骤,不过依照车子的情况不同,可能会有接头比较松脱的情况,如果有这种情形的话,建议缠上绝缘胶带。

6.装上大灯盖后就完成安装了。

22059465-008

觉得如何呢?

我个人觉得比换机油还简单。

安装完后,HI/LOW的切换状况、各色温度的颜色等,究竟如何呢!?
这个部分就要利用影片介绍了。

▼近似色温 3000K 点灯测试 

▼近似色温 4300K 点灯测试 

▼近似色温 6500K 点灯测试 

▼近似色温 8000K 点灯测试 

▼近似色温 10000K 点灯测试 

老实说3000K和4300K的差异分辨不太出来,不过能够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设定还是蛮让人开心的!

旧有LED大灯的远光灯效果大部分都不太好,不过 IMPACT的LED大灯就没有这样的问题,使用HID灯闪灯时效果总是不太好,转换快的LED灯则完全没有问题。

令人在意的夜间辨识度的部分,IMPACT的摩托车LED大灯完全比卤素灯强。

22059465-009

※部分大灯固定铁丝是采用固定钉栓,所以可能有因形状、大小不同,无法拆下的情况,安装前请先确认。

22059465-010

IMPACT LED大灯( H4/H7用) 商品页面: http://ch.webike.net/products/22059465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