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技术物语 -「技与术」官方网页公开

651 2015-9-23

YAMAHA于2015年9月公开介绍YAMAHA技术物语的专门网页「YAMAHA之技与术」。

在特设的网页中以诞生于1955年的125cc引擎为原点,在各项不断钻研的技术中以「引擎」、「电控」、「FRP加工」等3项核心技术为主轴,介绍事业内容和产品推广、销售的情况。

在第一次的内容中主要介绍「引擎」,从YAMAHA的第1号产品「YA-1」搭载的2行程125cc引擎的故事开始说起。

「YAMAHA术」

http://global.yamaha-motor.com/jp/yamahastyle/technology/

以「杨梅树」做为网站主轴的源起:

在YAMAHA电机的总公司工厂内有1株树齢超过50年的杨梅树,在第1号产品「YA-1」诞生的创业之地(现在的滨北工场)也有几株从当时就屹立著的杨梅树,其枝叶现在也仍旧充满生命力的生长著。每年总会绽放无数的花朵、结实的杨梅树,现在也同样地默默守护著持续不断磨练「技与术」的工程师们的奋斗身影。

YA-1125cc引擎首度开发的125cc引擎

日本乐器制造(现YAMAHA株式会社)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协助制造军用飞机的螺旋桨等,随著战败制造活动也跟著中止,当时使用的机械工具等被保管在避难地的天龙(现静冈县滨松市天龙区),由于保全管理十分完善,所以机械工具等都维持在随时可以使用的状态,1952年旧金山和约生效后,日本结束了受同盟国军事占领恢复主权,当时的川上源一社长想著著「究竟要如何才能让这些自家公司的机械工具被有效地使用呢?」,因此1953年5月先把机械工具搬往滨北,常态性的维持引擎运作状态,究竟是裁缝机、电动三轮车,还是速克达呢?  待续…………

・【全铝合金汽缸】

诞生自铝合金研究的DiASil汽缸

・【Torque cam式CVT】

好操控的CVT引擎

资料来源「YAMAHA」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