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9年! ! YAMAHA FACTORY RACING TEAM 称霸铃鹿8耐

595 2015-7-29

1996年以YAMAHA获得总计第五胜

第38次铃鹿8小时耐久赛于2015年7月26日(周日)结束

由2002年成军的「#21 YAMAHA FACTORY RACING TEAM」拿下冠军!

 

由中须贺克行选手、Pol Espargaro选手以及Bradley Smith选手3人骑乘「YZF-R1」出赛完成204圈,取得了YAMAHA自1996年以来相隔19年,总计第五座的冠军奖杯。

 

决赛当天上午11时30分准时以”利曼式起跑”起跑的决赛,担任先发车手的中须贺选手在发动引擎时花了不少时间,导致起跑顺位跌落到第20名左右,不过到第六圈追赶上来,取得领先群中的第五顺位,第14圈时更达到第3顺位,从这个时候开始中须贺选手利用第2顺位的高桥巧选手(HONDA)的牵引气流以节省油料的耗费,这项策略果然奏效,中须贺选手撑到在第1轮28圈才进入维修站进行维修补给,为之后的圈数赚取了充分的时间。

 

担任第2棒的Smith选手下场时,遇上对手津田拓也选手(SUZUKI)在130R时跑出场外而失去比赛资格,接著Casey Stoner选手(HONDA)也发生转倒的意外,由于参赛对手陆续落后、退赛的情况,让Smith选手和Josh Hook选手(HONDA)进入一对一竞赛的情况,到了第55圈的第1弯道Smith选手超越了Josh Hook选手取得第一顺位后,进入维修站进行例行维修,然后将车子交给下一棒的Espargaro选手。

 

Espargaro选手接棒后也顺利地持续保持领先,但是因为过程中超越执行勤务中的安全前导车,因而被罚以30秒的stop-go penalty,从接著Espargaro骑乘的中须贺交棒的Smith消化掉了处罚秒数后比赛再度回到一、二名之争的白热化情况,YAMAHA FACTORY RACING TEAM在赛事终盘保持不动的领先地位,虽然因为安全前导车6次进入赛道,使得车队没有达到218圈的目标,但是终于还是拿下了时隔19年胜利。

第38届铃鹿8耐前五名成绩

名次 队名 使用车辆 车手 成绩
1 YAMAHA FACTORY RACING TEAM YZF-R1/2015

中须贺 克行

Pol ESPARGARO

Bradley SMITH

204圈
2 F.C.C. TSR Honda CBR1000RR/2014

Josh HOOK

Dominique AEGERTER

Kyle SMITH

204圈

慢1分17秒411

3 Team KAGAYAMA GSX-R1000/2015

Vincent PHILIPPE

Anthony DELHALLE

202圈
4 SUZUKI ENDURANCE RACING TEAM GSX-R1000/2015

Vincent PHILIPPE

Anthony DELHALLE

Etienne MASSON

202圈
5 YOSHIMURA SUZUKI Shell ADVANCE GSX-R1000/2015

津田 拓也

Alex LOWES

Josh WATERS

201圈

 [YAMAHA]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