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和 PIRELLI 合作纪念车款 「SC-Rumble」

953 2015-6-1

Ducati 和 PIRELLI 合作纪念,以「Ducati Scrambler」进行改装,推出了具有强烈冲击性美感的「SC-Rumble」。

 

「SC-Rumble」是委托Vibrazioni Art Design改装而成的车款,这部车款是在5月22日举办的改装摩托车活动「London Bike Shed」首次向媒体公开亮相,并且预定于6月11日~14日期间举办的「Wheels&Waves」上展出。

 

Ducati Scrambler的Facebook官方粉丝页和PIRELLI Moto的Facebook官方粉丝页每天都有「SC Rumble」的出展旅程的最新动态新闻。

爽快地接下Ducati 和PIRELLI合作改装任务的Vibrazioni Art Design完成了这辆「SC Rumble」,这个名称不只是为了体现与Scrambler语音学上的相似性,更是为了呈献宛如军用摩托车的特色和对越野的热情。

 

和量产款一样「SC Rumble」搭配PIRELLI MT 60 RS轮胎,并且缩短后侧车身骨架,拿掉具原创性的外壳结构,露出单体结构骨架,这个车身骨架是以手工打造成形,保留素材原本的颜色,并且在上面上一层聚氨酯保护膜,除了能够保留原创手感同时也可以增加色泽和亮度,表面还加上磨制的平滑处理。

 

上整流罩和侧边罩是使用铝合金打造而成的,车头灯是以量产款Ducati Scrambler的车头灯为概念,组合削切成形的铝合金制外罩搭配雾面镜片,再加上圆形LED光导管完成了特殊造型,高高拉起的排气管是选用搭配Scrambler专属外装的TERMIGNONI,再配上手工打造的消音器。

摩托车的配置和骑乘姿势是透过搭配上Taylor Made的后避震器、长轴距、Ducati・streetfighter的握把等改装所构成的,以如此精实的结构确保Scrambler各项迅速反馈的特性,油箱的两侧分别装饰上手写的Scrambler 标记和PIRELLI的 MT 60 RS轮胎纹路,其中具体的作法是把轮胎的胎面纹路以雷射雕刻在氮化橡胶上然后贴在油箱的侧边,在专属的网页上有两支改装过程和成品影片可供观赏。

Scrambler已经不只是摩托车,更是诞生于包含时尚外观、个性化风格具有生活时尚品味的品牌,Ducati Scrambler目前虽然有「Icon」、「Urban Enduro」、「Full  Throttle」「Classic」等四种款式,但是这些不过是由Ducati回应各种骑士的嗜好、兴趣所提案的改装车款,Ducati Scrambler不是所谓的陈年经典摩托车,而是透过如果持续生产Ducati Scrambler将会带来什么样令人惊喜摩托车的现代前卫代表。

 11351281_913724135314548_6567138927112434377_n

PIRELLI专门为Scrambler开发设计的MT 60 RS轮胎成为Scrambler全系列的标准配备,3.00″×18″的前轮框和5.50″×17″后轮框呼应为了Enduro /Street性能,配备了PIRELLI MT 60 RS轮胎,尺寸为前轮:110/80R18,后轮:180/55R17,专为Scrambler 研发设计的MT 60 RS轮胎的胎面纹路是采用独特的独立块状纹路,达到各种路面都能发挥优越的性能。

MT 60 RS轮胎是运动街车(Sport Street)性能和越野性能兼具的独特轮胎,因而确立了MT 60 RS在Enduro /Street部门的指标地位,Ducati一开始先向PIRELLI询问是否有适合四款Scrambler的新尺寸轮胎,PIRELLI为因应Ducati的需求,开发了这款不论是规格或是性能都和以往产品不同,全新的MT 60 RS。

此次负责设计的Vibrazioni Art Design位在义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州(Emilia-Romagna),专门从事创意家具设计,Vibrazioni Art Design把对引擎的热情转化为设计灵魂,以自成一格的设计概念运用在摩托车改装上,Vibrazioni Art Design擅长利用从化学、石油化学、食品公司等回收回来的金属罐、片等,应用艺术搭配上传统工艺源流的手工打造技法进行设计改装,透过这样的方法结合过去与现在,完成了同时具有外观魅力和高雅性格的产品,也成就了具强烈冲击性美感的作品。

资料来源【DUCATI】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