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三轮车-未来与古典的对决

1638 2015-4-24

YAMAHA以双前轮的Leaning  Multi  Wheel (LMW) 「TRICITY」为基础推出两款新概念车款「03GEN-f」和「03GEN-x」,其中「03GEN-f」在3月23日泰国曼谷举办的「第36届曼谷国际摩托秀」推出后,引发相当热烈的讨论。

「03GEN-f」是以“Future Racing”为设计主题,把透过LMW结构突显而出的未来感和YAMAHA Racing的概念以视觉化的方式呈现,另一部「03GEN-x」则以“交融”为主题,把大胆的三轮车身骨架和传统的越野车风格交融于一体的崭新设计车款。

两款都是在「TRICITY」的基础下研发设计而成的,透过包含CMF(颜色、素材、加工)等设计方面的新提案,完成了这两款风格迥异的新车款,同时也展现出设计变化的无限可能。

从成立以来一贯地以“设计”为开发产品重要支柱的YAMAHA,在2013年提出「Refined Dynamism(洗练的跃动美感)」的设计理念,著手进行具体呈现YAMAHA式风格的产品开发,根据这个新的设计理念,2014年10月推出新设计理念的第一波车款「01GEN(双前轮大型摩托车)」,紧接著11月推出第二波「02GEN(电动辅助轮椅)」,这次的「03GEN」则是第三波。

 

▼「03GEN-f

03GEN-f的设计主题是「Future Racing」,把以LMW结构突显而出的未来感和YAMAHA Racing 的概念以视觉化的方式呈现,LOW&WIDE的车头,和SLIM&SHARP的车尾两种风格兼具,颜色则使用具有未来感的白和YAMAHA Racing蓝。

 








▼「03GEN-x

03GEN-x的设计主题是交融,以「Scrambler※的古典文化」和「最先端的Leaning  Multi  Wheel(LMW)结构」交融出超越时代的崭新设计,把号称第3种交通工具LMW特色本质的车体框架大胆地呈现出来,再添加上充满现实感的质感。

※在几乎都是非柏油路的时代里,可以同时骑乘在非柏油路面和柏油路面的车款称为Scrambler。

 









YAMAHA】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