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YAMAHA告诉你!R3和R25有什么不一样?」

8660 2015-4-15

12_img2  

YAMAHA 的专属官网上公开「告诉我!R3和R25有什么不一样?」

YAMAHA在YZF-R25的专属网站上公开详细解说:「告诉我!R3和R25有什么不一样?」。

内容包括R3和R25各部位的不同之处、各店员工试乘后的感想等,连内部的规格也简单明了地进行解说。

 

最大马力的提升+中低速的好操控,设计出「每天都想骑上它的运动摩托车

YZF-R3和R25一样,都是以「每天都想骑上它的运动型摩托车」为概念进行开发设计的,R3更以同级车最高输出马力为目标,把引擎排气量从250cc升级到320cc,不只是最大马力的提升,还配合上中低速好操控和中高速的令人振奋的速度感及省油等特性,由于排气量的提升,带来更充裕的动力和强劲的扭力,在一般街道上骑乘时也变得更好操控,在引擎性能全面超越R25的R3拥有可媲美400cc等级的性能。

 

 

 12_2_img1

※ 外观的差异主要是:1、轮胎 2、脚踏护盖 3、仪表板的红线区

在车体重量方面,搭载ABS的R3是169kg,ABS版的R25是168kg,只多了1kg 的R3在规格上和R25几乎没有太大的差异,底盘差异是轮胎,R25采用速度等级(Speed  rang)S级的轮胎,R3则是考量最高速度采用米其林的H级轮胎,除此之外,R25和R3的车体设计都是共通的,另一点在外観上唯一一眼让人觉得不同的地方应该就是脚踏护盖了,R25为了追求轻量化在脚踏护盖开洞,R3则没有,这些都是分辨R25和R3的主要重点。

※速度等级(Speed  rang)是指在规定的条件下,装设的轮胎可行驶速度等级的标示。

S级的速度180km/hH级的速度210km/h

 

另外,R3的最高马力是31kW(42PS)/10,750r/min,R25则是27kW(36PS)/12,000r/min,所以仪表板上的红线区跟著变更,眼睛看不到的差异包括,随著排气量的提升引擎的ECU、节气阀(throttle body)的怠速空气阀/怠速控制器(ISC)设定、空气滤清器接管长度、冷却风扇的性能以及消音器&排气管等细微之处都是专属规格。

 

 12_2_img3

以同级车最高等级为目标的马力重量比

R3最大的魅力之一就是同级车No.1的马力重量比,250cc级的轻量车体(169kg)搭配上320cc引擎的R3,马力重量比是4.02,功率重量比是指每1kg的马力,数值越小越容易加速 (仅供参考),R3不只比250cc级的摩托车,甚至比一般的400cc全罩式运动型摩托车具有更优越的马力重量比。

 

    车种                 

重量 马力  马力重量比

YZF-R3 ABS

169kg

42PS

4.02

YZF-R25

166kg

36PS

4.61

一般的250CC
全整流罩型摩托车

164kg~174kg

29~31PS

5.61~5.66

一般的400CC
全整流罩型摩托车

194kg~211kg

44~46PS

4.22~4.67


  

以R25的轻量车体提升运动性能的R3,继承了R25好骑乘的特性再加上中低速好操控,整体的操控性能更加提升,在升级时就全面著重在具速度感的特性,并且可因应从具运动性到一般街道的各种骑乘情况的精心之作。

 

YZF-R3是达到400cc排气量车款所无法实现,也就是以250cc级的轻量车体搭载320cc强劲引擎,令人惊艳的车款,想要拥有一辆可用于从通勤到旅行等各种骑乘情况摩托车的朋友,真心地向您推荐拥有令人振奋速度感的R3。

【YAMAHA】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