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YAMAHA搭上多功能车款热潮战略布局的重要角色

720 2015-1-21

各位还记得去年MT-09 TRACER刚发布时的新闻吗?

原订在2015年3月才会上市的MT-09 TRACER ABS,在日本山叶中期经营计画中新的策略的催生之下,在2月10号就会开始于日本市场发售了,在日本售价是104万7600日圆(含消费税) 与欧洲Yamaha的价格 $9499欧元 相去不远,相信此一车款扮演了YAMAHA搭上这一波多功能车款热潮战略布局的重要角色。

 

「MT-09 TRACER ABS」的推出是根据YAMAHA从2013年起进行的中期经营计画中新的行销策略,也就是“在基本车款的基础下变化出各式车款”策略中的一环,而「MT-09 TRACER ABS」正是这项策略下,在日本国内推出的第一波新车款。

「MT-09 TRACER ABS」的开发概念是“Sport Multi Tool Bike”,所以「MT-09 TRACER ABS」的主要特征便是从城市的一般骑乘到长途旅行都能够舒适骑乘,和原生款「MT-09」主要的不同之处除了搭载 TCS(循迹控制系统),并且把ABS列为标准配备外,「MT-09 TRACER ABS」还采用多层结构的整流罩和握把罩等以提升长途骑乘的舒适性,并且搭配可调整高度的握把、双座垫以及风镜;清晰易读的多功能仪表版;全LED头灯等。油箱容量增加到18公升 比「MT-09」足足多了4公升,另外还配有12VDC输出装置等各种专用配备。

 

在规格方面,最高输出马力81kW(110PS)/9,000r/min,和最大扭力88N・m(9.0kgf・m)/8,500r/min都和「MT-09」一样,但是除了原本就拥有的优越行走性能外,动力输出变得更加容易操控,也进而提升了长途骑乘的最佳性能。另外,由于车体重量比原生款的「MT-09」多了19kg,达到210kg,也因此为了提升骑乘舒适性,搭配了专属的前后悬吊避震系统。1次、2次减速比以及6段变速的变速比等则和「MT-09」一样,不仅保有「MT-09」轻快的运动和精悍的行走性能,甚至比「MT-09」拥有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因此「MT-09 TRACER ABS」可以说是守备范围扩大的TRACER。值得期待「MT-09 TRACER ABS」成为新一代具有绝佳高速长途骑乘的多功能车款。


「Webike news」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