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有可能看不到2015欧规「XJR1300C」!?

680 2014-12-24

日本市场最近关注的是在欧洲发表的新款 XJR1300的销售动向,原先计画是负责将YAMAHA海外车款反向销往日本的PRESTO CORPORATION将把YAMAHA Moto Europe推出的2015年新款「XJR1300」以「XJR1300C」,回销至日本,并也已经公布开卖时间,但如今计画生变,遽闻是与当地库存协调出现问题,PRESTO CORPORATION官方网站谨发布简短声明的情况看来,案情应该不单纯。

不过对于台湾市场,我们还是很有机会能看到这款从传统中找到新方向的车款。

XJR1300的延伸于1994年推出的XJR1200,一直维持著二十年来不变的空冷四汽缸引擎加上双枪后避震的钢管车架,以正统大型街车的旗舰款之姿君临摩托车界。

XJR1300C的车身设计概念主要源自于今年秋天EU YAMAHA在官网上推出的 XJR1300两款改装版中无风罩的”Raw power”。

 

新款的引擎、车身框架以及底盘等的基本构造都和承袭以往的车款,不同之处主要在于车身形象的大转变,最大的特色就是变得更加精巧并且增添了精简剽悍的风格。

 

改变最多的是代表摩托车表情的油箱,因引擎的效能提升而小巧精致化;车尾的设计则是大胆地削短,呈现剽悍风格;侧边罩也以赛事选手的号码板为概念并且设计成椭圆形。此外,车头灯和方向灯等小地方也是全新设计,仪表板和后照镜等细微之处也相当细致精巧,更加提升了运动车款的质感。

 

「XJR1300C」是针对目前在欧洲人气逐渐上升中的“Sport Heritage”项目,全新推出的车款。预测“Sport Heritage”将和新古典主义、英伦复古风格的车款一样,可能成为新时代的流行趋势。


「Webike news」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