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umph推出「Bonneville T214 Limited Edition」纪念车款

「Bonneville T214 Limited Edition」是将Triumph代表性车系「Bonneville T100 」改版而成的限量车款。

 

此车的命名是源于每年八月在美国犹他州的巴纳维亚盐湖(Bonneville Salt Flats) 举办的竞速大赛「Bonneville Salt Flats International Speedway」的1956年大会上,来自德州的Johnny Allen以搭载Triumph双汽缸引擎的流线车款「Texas Cee-Gar」创下当时世界最快车速的214.4英哩(时速345公里)之故。

为了对创下世界最快车速的伟业表示敬意,「Bonneville T214 Limited Edition」的车身配色是手绘而成的深海蓝和纯粹白两色,并在侧边车罩施以红白格旗图样,前土除罩则搭搭配上蓝色。这样配色组合彷彿1956年的「Texas Cee-Gar」重现眼前。除此之外,还配有短浅的后土除以及全统一为黑色的轮框、车把、后悬吊避震等装备,而座垫的红色缝线和小头灯则是「Bonneville T214 Limited Edition」的特色之处。

 

翻开历史的篇章,就可发现Triumph和世界最快车速的记录有著不解之缘。

其实当初创下世界最快车速时Triumph的「Texas Cee-Gar」还没被命名为Bonneville。最早使用Bonneville一名是为了称颂「Texas Cee-Gar」所创下的伟业,因而于1959年推出新型运动车款「T120 Bonneville」之时。

这款当时世界最快车速的市贩车在世界各地造成热卖,从此以后Triumph便开始使用Bonneville一名。之后Triumph即不断地创新纪录,比如1960年代搭载Bonneville双引擎的「Gyronaut X-1」就再度创下时速395.363 km/h的新纪录,到1970年代为止的四年间屹立不摇地站稳世界最快车速的王座。总计下来,从1955年到1970年为止,除了其中的三十三天以外,Triumph持续保有持摩托车界世界最快车速的纪录。最近Triumph企图以搭载双引擎ROCKET  3系列的「CASTROL ROCKET」再度挑战世界记录。

 

「Bonneville T214 Limited Edition」全世界限量1000台,每台车上的车把上都会有一标有序号的车牌。


「Webike news」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BONNEVILLE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