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nzo老天爷相助之下在亚拉冈赢得本季第一冠!

582 2014-9-29

MotoGP赛事:

两大车厂的四大天王,就只剩Lorenzo没有在今年拿过分站冠军,在西班牙的阿拉冈,老天爷送给他一份大礼。

比赛一开始,车王Marquez与Andrea Iannone进行激烈的缠斗,但在随即没多久Iannone失控冲出跑道饮恨退赛;随后车王与Lorenzo、Pedrosa三位地主车手所组成的领先集团一路进行激战,剩下第15圈时Lorenzo取得领先,一路维持到剩下第8圈又被Marquez与Pedrosa所超越。正当两辆HONDA扬长而去时,赛道开始下雨,Lorenzo果决的在剩下第4圈换车,也因此让他在地主观众面前赢得今年第一座分站冠军,而这座冠军也别具意义,是MotoGP举办的第800场最高等级赛事。

落后10秒获得第二名的是OPEN组车手Alex Espargaro (NGM Forward Racing),他仅仅以半个车身力压今年表现不佳的DUCATI车手Crutchlow,这也是他们两人本赛季第一度站上颁奖台。

跑进前五名的车手分别为Stefan Bradl与Bradley Smith,而Smith的队友也是Alex Espargaro的弟弟Pol Espargaro仅以0.2秒之差屈居第六。

这场赛事的关键是在剩下第6圈时,赛道开始局部下雨,接近赛事尾声的时间点非常尴尬,部分车手选择进PIT换车再战。但是此时领先的Pedrosa与Marquez同事、同胞内战正进行著火热,虽然都放慢了速度但他们还是想赌一把撑到终点。剩下第4圈Pedrosa摔车,剩下第3圈Marquez并没有因为队友摔车而换车,继续铁齿独走,但与老天作对也是换来摔车的结果。最后两辆HONDA还是完成了比赛,获得13与14名也都有积分的进帐。

其他跑进前十名的车手分别为:Alvaro Bautista、青山博一、Nicky Hayden与Scott Redding。

 

Moto2赛事:

20岁的西班牙年轻车手Maverick Viñales赢得pole-to-win,这是他Moto2新人赛季的第二座分站冠军,以1.285秒之差击败了积分榜榜首Esteve Rabat。

Rabat本站获得第二而队友Mika Kallio仅获得第七名,积分榜之争也拉大到33分之差;获得第三名的是法国车手Johann Zarco。

四、五名之争也很激烈,最终瑞士车手Thomas Luthi以0.9秒之差击败了义大利车手Franco Morbidelli。


Teluru team JiR Webike方面:

本站由美国车手Kenny Noyes顶替因伤休养的长岛选手出赛,这位35岁的老将远渡重洋到西班牙挑战Moto2赛事,很可惜的因为后煞车失灵,决定在第15圈时退出比赛。


【YAMAHA】、【Teluru Team JiR Webike】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