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界出现了革命性的新挑战者

692 2014-8-6


最近有不少新挑战者进入摩托车市场,其中之一便是LIT Motors的话题商品「C-1」。

「C-1」是巧妙地结合了汽车和摩托车的胶囊型二轮交通工具,值得一提的特色就是

「不会翻倒」。因为「C-1」搭载了陀螺仪系统,因此即便是从侧面遭到车辆撞击都不会翻倒。

 

在已经公开的动画中也可看到,只用两个车轮就能维持平衡不动的样子,让人觉得十分不可思议。此车款已预计在今年内进行量产,价格约为24000美金左右。

 

此外,还有更具未来性的飞行摩托车。Malloy Aeronautics的「飞行摩托车」开发团队,为了筹募制造资金,向爱好者们推出了实物1/3大小的试作模型。该模型全长1.15m,重约2.2kg(净重),可搭载1.5kg物品,作为无人航空机使用。除了可以用远端操控外,也可以事先设定好飞行路线进行自动飞行模式,或是跟随地面飞行员进行飞行航程。在宣传影片中还介绍了利用「飞行摩托车」配送物品、饮料时的景象,可见其实用性极佳。

 

不论这些新式的交通工具究竟是否该称作「摩托车」,这些交通工具的出现在开拓个人移动的新领域方面则十分值得期待。

 LIT Motors「C-1」

 

▼Malloy Aeronautics

 


小编:看来《创:光速战记》(Tron: LEGACY)的移动方式,真的不再会是电影特效了!!

 

「Webike news」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