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辐射层轮胎的VTR250新改款,并同时推出Type LD版本!

805 2014-7-25

HONDA的250cc运动街车「VTR」和半罩式外型的「VTR-F」,于7月18日正式在日本公开贩售。

 

新改款的VTR250采用高抓地力和坚韧的辐射层轮胎,为了提升转弯和煞车顺畅度,后车胎的扁平比由70%调整为60%,就如同变速降低齿比的效果,因此操控也较旧版本更为轻快。此外,后轮悬吊避震系统也有进行改良,提升了骑乘时的舒适度。

 

「VTR Type LD」则是以VTR基本版为基础做改良;LD版本更强调驾驶操控性,座垫高度降为740mm 比基本款低了15mm,前后悬吊也经过特别设定。

 

VTR的原点可追溯到1982年推出的第一代「TV250F」,当年该车款搭载了同级车中-世界首创的「水冷式90度V型引擎」,前轮则采用16吋的轮胎。彻底追求轻量化的新颖设计,打造出高性能的街车运动型车款,正式宣告4行程250cc重机新时代的来临,在当时掀起一阵话题。

 

之后迎合时代的演进,加装整流罩的「VT250F」、强调输出马力并追求轻量化的「VTZ250」,以及采用铝合金车架的「VT250SPADA」等「VT」系列不断推陈出新。到了1997年开始采用钻石形钢管结构车身的全新「VTR」正式登场;接著2009年迈入了电子燃料喷射(PGM-FI)时代,性能再次的提升,而半罩式的「VTR-F」则是在2013年加入「VT」家族的行列。

 

HONDA经历了30年以上研发及改良,将这款「水冷式90度V2引擎」发挥的淋漓尽致,其独特的鼓动感和音质、以及强而有力却又顺畅的加速性,让许多骑过的人都难以忘怀。新改款的「VTR」,不仅延续了「VT」系列的传统,搭载辐射层轮胎相信也能增添更多骑乘的乐趣!

【Webike news】编辑长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