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会倒”的两轮电动车「C-1」即将公开市售

1310 2014-5-26

从以前就屡次被新闻报导而引人关注的,美国Ritto·Motors公司(Lit Motors)的「C-1」,已经开放预定了。

「C-1」这款新概念双轮车,也叫自立式胶囊电动摩托车,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它“绝对不倒地”的特性。「C-1」内建了一个专利的陀螺仪系统,用于控制车身的倾角,更酷的是进入停机状态后也不会倒!

 

「C-1」百分之百由电力驱动,每次完全充电后大约能够行驶320km。强而有力的内轮式电动机,从静止启动加速,6秒就达到时速60英里(约96km/h),最高速更高达160km/h以上,潜力无限不容小觑。

 

胶囊型的密闭式车体以强化金属特制而成,并标配了安全带和数个安全气囊,让驾驶受到与汽车同级的安全保护。车厢内还搭载了空调和高级音响兼顾舒适及放松;搭乘时必需开门进入,操作的方式如同汽车般使用方向盘和脚踏板。虽然这是一款单人骑乘的交通工具,不过座位后部的空间可以灵活运用,不论是载运东西或是乘客座位都是可行的。

 

特别值得一提是它的稳定性。制造商将开发影片刊登在官网上,工作人员用手推、脚踹、或是撞击,车体几乎不为所动。这个秘密就是收放在车身下方的2个陀螺仪电动机,号称能承受汽车巨大撞击也能依旧保持直立。

 

最后就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价格问题了,「C-1」美国当地售价是2万4000美元(约72万新台币)意外地合理。首批生产200辆早已预约额满,现在又开放1000辆接单生产,订金也仅需500美元。今后我们还是会继续追踪这辆兼具四轮和两轮优势的新时代产物。

【Webike news】编辑长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