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超弩级肌肉巡航旗舰「F6C」闪亮登场

630 2014-5-14

本田引以为傲的巡航型旗舰「GOLDWING(简称GL)」系列,增添了新的生力军「F6C」,“动感十足的震撼力和夸耀的存在感”是设计的特征。

外观强调从头到尾「三角形」流线形体,「低而长」的车身构造,不管是大灯、尾灯,还是方向灯…等全面采用LED,充分彰显它兼顾环保及前卫的设计。本车于2013年东京车展中揭开神秘面纱,随即在二轮界掀起话题。

 

「F6C」沿用了「GL」的水冷4行程、水平对卧6汽缸SOHC 2汽门1800cc引擎,另外并开发专用的空滤系统、排气管及消音器。最高输出可达117PS(86Kw),最大扭矩输出则提高17.1Nm。值得注意的是它在低转速域,充分的展现6汽缸独有且强而有力的低吼音感。车台使用传统多节箱式铝合金双管式框架,悬吊的部分采用φ45mm前叉、以及多连杆式后避震系统,车身基本上与GL共通使用。

 

在轮圈部分差异较大,采用十爪辐射状线条的新设计,前轮19英吋与后轮17英吋是GL系列中轮圈所采用的最大规格,也标配了ABS煞车系统,行驶上格外舒适安全。除此之外仪表版的也让人心旷神怡,液晶仪表版和自动解除式方向指示灯、清爽的座垫设计等都让人惊喜,无论您是要长途旅行或在市区中穿梭都能舒适愉快,因为这些要素都被细心的考虑到了。其他比较特别的是,F6C的油箱配置于座垫下,与旧有置于前方有所区别,另外坐垫高度也降低了5mm,这也是与传统的GL不同之处。

 

F6C命名的由来是:「水平对卧」、「6气缸」、「Custom style」,这款新车是希望能吸引新的客群体验HONDA水平对卧6汽缸的魅力。比较传统的Goldwing,F6C车重大幅减轻了75kg,定价也压在200万日元内比传统GL便宜了约40万日元以上,价格的优势也是一大诱因。

 

顺便一提去年初次亮相的兄弟车F6B,它的诉求是「水平对卧」、「6气缸」、「bagger style」,从标准的GL舍弃了大型置物箱和扰流风镜,换上了新的整流罩与流线型的后行李箱,车重也减轻了40kg。

 

现在GL三兄弟一字排开军容壮阔,我们可以针对用途做简单的区分,大哥GOLDWING适合巡弋大陆的舒适旅行车、二弟F6B就是中距离跑旅、小弟F6C则是都会风格的旗舰快艇;总而言之GL三兄弟相信能化解大家对GOLDWING的刻板印象,也足以满足挑剔骑士的胃口;大家一同共襄盛举来品味这款绝品”Silky 6″的魅力吧!

【Webike news】编辑长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