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著手开发两轮驱动混合动力摩托车!?

647 2014-5-7


Engadget 网站」发表了DARPA (美国国防部高等研究事业局) 开始研发特殊任务专用的两轮驱动混合动力摩托车!

 

这项计画的理念是制造出安静及行动力兼具的战场交通工具。模型车将采用美国BRD公司的电动越野摩托车RedShift MX」作为基础,搭配高科技电力设备,提高电动摩托车的长距离行驶效益;加上前轮驱动功能 AWD(All Wheel Drive)以提高操作性能,并搭载对应多种燃料的多燃料引擎,使其能因应恶劣环境的长途旅行。

 

若要能胜任机密性的侦查任务,嘈杂的引擎声将会泄漏行踪,但切换成电动车模式续航力又显不足。如何同时满足安静无声与长途的续航力,将是这个计划的关键因素。由于目前还在初期研究阶段,所以这辆摩托车到底何时能够完成,目前尚无定数。

 

摩托车做为军事用途的历史相当久远,早在第一次大战时,开始取代传统的兽力马匹。由于摩托车的高机动力,使传令兵或侦察兵的任务更加活跃而有效率。现在的美国、日本、甚至台湾,都拥有摩托车部队。

 

这次DARPA开发的混合动力摩托车,适合长途的引擎与安静的电动马达,一般认为两种系统合并将是一大发明;其实不然,因为军用潜水艇从很早以前就已经使用柴油发动机与电池的混合动力系统,所以这并不是创新的技术。

 

有关摩托车的动力混合化,一直以来都是各大车厂之间的研究课题,不过要实现这个理想还得有所突破,比方说如何克服装空间短少和剧增的重量所带来的影响?引擎和电动马达如何小型轻量化?至于两轮的驱动,目前看来也许可以在前轮钢圈上加装马达来实现,一旦开发成功相信很快地会应用于一般大众市场。不论如何混和动力与两轮驱动这两项新的应用实现,将会为摩托车产业带来前所未见的新风貌!


 

Webike news】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台湾】编辑部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