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 越野车诞生 !?

755 2014-4-18


Jim Carducci将哈雷Sportster打造成越野车,并将公开贩售。在此之前,Jim Carducci从事的设计半导体高科技配件的工作,因为有这样的经验,这辆越野车充分展现他的工艺技术;他擅长使用铝合金精密加工,生产出一个又一个精致的零组件。这辆车的核心是以自己最喜欢的Sportster进行改造,以其原本的引擎作为心脏、车台为框架,加上自己设计制造的零件并搭配其他市售改装品来组合,进而完成了Carducci Dual Sport SC3 Adventure

 

本车的原型并没有引擎防震的设计(19932003年的原型“ Sportster 883 1200”),Jim Carducci认为如果使用了引擎防震的技术,骑乘者无法深刻感受骑越野车应有的刺激快感。而最初,后摇臂设计的是以铝合金切削制成,比一般正常机型要长得多,轻量化及高强度的设计得以应付强而有力的扭力输出。其他值得一提的还有手工打造的铝合金油箱,风镜、引擎下护板、护盖、挡泥板等等,所有配件皆可依客人需求量身订做。

 

他沿用Sportster的引擎以及修改车台、后轮刹车、仪表等为少数零组件之外。也进一步采用高阶的配备,如:OHLINS Racing避震器  Leo Vince制的排气管、Corbin的椅垫等;另外他正在与近10家改装制造商洽谈,利用自己本身所学经验共同开发新的零组件,并透过不断的测试提升车辆性能。

 

Jim Carducci Dual Sport”公司虽然成立不到一年,已在加州设立总部及工厂,并客制所有零配件。最初的希望是以销售改装零组件为主要业务,后来发现成本不堪负荷,便改变销售策略贩售“Carducci Dual Sport SC3 Adventure”完成车。

目前公司一年可生产六台,完成车的售价约为$ 72,000美元(约216万台币),今后也计划推出较低价位的机型来增加买气。

 

在骑乘的表现方面,Carducci解释其越野性能在KTM950990之间, 重量为475磅( 215公斤) ,与1190 AdventureBMW F800GS同一等级。在越野场地激烈试骑的结果,不但能展现出优越的扭力性能,操控力也令人为之惊艳。想要更加了解本车的越野能力,您可以观赏页尾的影片。

 

“我想用哈雷经典怀旧V型双缸引擎来打造出Adventure机型,就如同寻找那种返朴归真的感觉”,Carducci说。此话让人不禁联想Carducci似乎想对抗这个以高科技开发为趋势的摩托车产业。无论如何,“Carducci Dual Sport SC3 Adventure”最终能否成为第二个“Buell”,未来的发展令人拭目以待!

 


Webike news】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台湾】编辑部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