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发表了「CBR650F」「CB650F」专用的新世代直4引擎!

886 2014-2-17

,

HONDA最近发表了新开发的跑车用引擎。并且会搭载在预计于今年春天发售的新款式「CBR650F」、「CB650F」上,做为HONDA的直4引擎睽违已久的新作品。

水冷4行程并列4缸DOHC649cc引擎以「融合低中速扭力与高速的加速性」为主轴。为此缸径×行程値也调整至最佳状态的67mm×46mm。

根据开发者所述,本次的开发背景是因为意识到全球的市场需求。先进国家大型跑车的市场,特别是年轻一代对摩托车的兴趣有越来越淡的趋势,在日本的旧玩家也有高齢化的现象产生,根据分析是因为多数玩家对于骑车奔驰越来越注重安全性。因此,今后的跑车需求将会转变为「广大年龄层都能享受,并且能快速上手的标准款式」。

在日本的市场策略也以从250cc、400cc升级需求为前提,「欢迎加入直列4缸的CB家族」为号召,积极向年轻一辈与回锅玩家宣传。目标是将HONDA的传统「直4」引擎与车迷的代表车「CB」进行全面性的推广。

另外,「CBR650F」、「CB650F」的骑乘位置与引擎重心均向前移动,并且将排气系统移往中心做集中使操控性能得到提升。在外观也不马虎,以过去CB400FOUR(1975-1976)为雏形的4-2-1型的集合排气管塑造出「魅力的排气系统+α」。加上引擎本身也是一眼就能看出高性能的直观造型,整体来说是很强调存在感的设计,当然我们也很期待新款生力军是否能再创CB系列的荣耀。

▼CBR650F

▼CB650F

【Webike news】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 编译

相关商品

CBR65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