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ABUSA」日规将以全马力版本登场!

680 2014-1-22

「HAYABUSA」日规将以全马力版本登场!

SUZUKI最近发表了HAYABUSA的日规版本,并且将于2月10日开始贩售。日规的「隼」在日本除了通过认証基准之外,还能保有与欧规版本相同的最大马力145kW(197PS)、最大扭力155N・m(15.8kgf・m)的表现,而且将是国内两轮车首次有加装ETC装置(标配)的车款。可以看出SUZUKI想藉由「隼」在日本国内发售来扩大车种的产品线并且提高SUZUKI的品牌价值。

「隼」原本是欧美取向的高性能跑旅,1999年以「GSX1300R Hayabusa」名义推出。起初它是以“究极的跑车”为概念所发的,最广为人知的就是压倒性的动力性能与优良空力特性让它能跑出超过300km/h的最高时速,因此被誉为是20世纪最快的跑车。2007年大改款的2代又将排气量增加,并且有更加洗练的车型。还搭载了能够依照骑士的偏好选择3种动力特性的 Suzuki Drive Mode Selector(S-DMS)系统。

而在2013年也进行了小改款,将前碟盘换成brembo制辐射式卡钳,并且首次配备了ABS使底盘部分得到强化。最近几年投入印度等等新兴国家的策略中,也获得许多好评。附带一提,日规的正式名称虽然为「隼」,但尾壳的贴纸上仍然是「GSX1300R」的LOGO。

本次日规的特点著重在与外销版本相同的最大马力上。当然为了在日本国内合法上路,前置作业如排气、噪音处理都有做到符合规范,在此前提之下还能够有全马力的表现是很值得称赞的。

有别以往日规车的限速设定,此次的比照欧规全马力设定可说是一大突破,对于日后各日系大厂的当家跑车设定是否会跟进也是令人期待的。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一项配备-ETC装置,在日本来说重型机车是可以上国道的,过收费站也是采用电子收费系统,也期望未来台湾的法规与E-tag系统能够跟上人家的脚步了!

Webike新闻编集长 KENNY佐川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